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經常夢見時候已經往生的親人,如何辦?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學佛之前已經相信了鬼神等眾生的存在,只是找不到合適的理由說服自己,我常常在夢中見到我往生的親人,他們跟我說得話,做得事都是和我生活很相關的。

我比如夢見我往生了20年的父親,每次見到他,如果是他讓別人給我送東西的話,我第二天客戶肯定給我下合同做,我有次夢見他叫我侄女挑了一擔的食物到我家,我起床後收郵件,就看到客戶給我的合同。三年前一次,我夢見我大姐(還在世)我大姐說,爸爸叫我給你送來點錢,這點錢是他留給我的,我第三天得到一個很大訂單,還有一次,我夢見和他去看已經往生了母親的墓地,回來路上,我父親說給我一塊肉拿回家,我第二天就收到馬來西亞客戶的合同。這事都隱藏在我心中。因為我覺得小小的福報不做為什麼目的,我們念佛學佛的目的是脫離六道輪回,了生死。

但是不好的也有,我夢見我我大學同學,這個同學在廣東時候開摩托車結果車禍死了,我幾次夢見他都是他在下面過得不好,缺東西吃。我有次夢見他,他說他沒有錢花,還說某某同學欠他錢,讓我通知他還,我才想到那個同學其實就是他上下鋪的同學啊。我有時候也做些佛事來回向給他,但是我要是不點名給他,他好像都要來討,可能他沒有人給他做佛事,回向給他,功德得不到,在餓鬼道中痛苦啊。
學佛了,我知道應該念佛念佛號給他,我希望他能真心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三皈依,縱使在三道苦中還能得到佛的加持,脫離苦海。
我今天早上也夢到他了,我告訴他我會給他念佛的,等我生意做大,我對他孩子讀書還是要支持的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上一篇:印祖故事:預囑死後莫張羅,略述行願顯悲心
下一篇:不死種子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