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我的美好心願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美好心願

  1、在北大燕園建蓮花放生池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命運,一塊地有一塊地的命運。風水養人,人也養風水。西湖美名歷千年不衰,為什麼?美麗西湖原本是放生池!北宋真宗命天下建立放生池,並把整個西湖劃為放生之用。明萬歷三十五年,錢塘縣令聶心湯在西湖湖面再辟放生池。他效仿蘇東坡故事,取湖中葑泥環水心保寧寺寺基築堤,形成“湖中之湖”,專供放生,這就是今天西湖精華所在的小瀛洲(三潭印月)。此後不久,淨慈寺前的放生池也頗具規模。古往今來有眾多高僧大德致力於放生事業,昔日智者大師,買臨海四百多裡海灘,作放生池,唐肅宗命天下各州建立放生池,顏魯公作放生碑文。明朝蓮池大師建多處放生池,並作《戒殺放生文》流傳至今。

  北京大學燕園是古典園林建築的畫龍點睛之筆,是建築文化的經典之作。它北鄰聞名中外的圓明園遺址,西邊遙對頤和園和香山、玉泉山,東邊和清華園相接。縱觀燕園園林,湖光塔影,山水相依,翠瓦紅門,林木蒼郁,真是美侖美奂啊! 由於燕園所在地有山有水,勝似江南,為造園提供了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因而早在金朝這裡就成了著名的風景區。明朝末年,米萬鐘在此創建了勺園,已有370多年歷史。隨著圓明園的營造,在風景秀麗的未名湖一帶,清代和紳建了淑春園,其周圍還有恭親王的朗潤園、醇親王的蔚秀園、惠親王的鳴鶴園、莊靜公主的鏡春園。這些園林在清代皆屬商務府管轄,稱為賜園,賜園後來成為燕京大學的主體,被稱為燕園。

  美好心願:把北大西北角的一個廢棄湖種上荷花,變成放生池。未名湖冬天不再撒上冷凍劑搞滑冰場,接上地熱變成四季不結冰的放生池。北大燕園絕對是塊風水寶地,在此處建放生池,為北大祈福,為國家祈福,定會出現許許多多偉大的教育家、偉大的科學家、偉大的政治家。

  2、建立禁止墮胎立法 與立法相結合,宗教組織,慈善團體在社會上中學大學等地大力宣傳墮胎的危害。建立棄嬰收養等慈善機構。

  3、建立念佛堂養老院 在每一個市每一個縣建起念佛堂養老院,通常建在寺廟附近,資金主要來自於善男信女的捐助,服務人員也主要是義工。收養地方上的貧窮疾病的老人。

  4、限制養殖業

  粗茶淡飯最養人,只有真理才能幾千年一輩輩流傳下來。我們中國人幾千年的飲食習慣是以五谷雜糧為主,就是在幾十年前,我們一年才吃得上幾次肉。韓國和日本比我們富吧?也不是天天都可以吃肉的。天天吃肉就真的過上好日子了嗎?養殖的雞鴨魚肉海鮮都有用抗生素食品添加劑避孕藥安眠藥喂出來的,這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吃垃圾肉人們大量得怪病,大量養殖動物,破壞草場污染水源空氣,大量殺生……“我們就可勁造壞自個兒吧”!

  美好心願:糧食蔬菜都是無化肥無農藥無轉基因的。飼養的動物是吃糧食,青菜、小蟲子,在野地上跑幾年才長大的。養殖和屠宰嚴格限制在極小的數量,一年就吃得起幾頓肉,還像小時候吃到的那麼香。土地用來種樹種草種花種菜,山清水秀原生態照樣有錢賺。

  5、發展精品手工業

  愛馬仕的包、lv的包一個幾萬幾十萬,為啥那麼貴?據說是手工制作,這個咱不陌生啊?咱缺人力嗎?不缺。咱缺聰明手巧嗎?不缺,咱仿的東西比真的還真。

  美好心願:啥時候世界大牌奢侈品、名表名包名車都寫著中國制造。有的款式是可遇不可求的,你得預定,得等幾年才拿得到貨!工人一周只需要工作兩天,中午喝茶曬太陽,其他時間度假去!

  做夢呢吧?法國瑞士的人就是過的這樣的生活!為什麼我們比他們勤勞、聰明卻沒有人家過得好呢?因為咱們沒有福氣!自個兒養的豬自己不敢吃賣給別人吃能有福氣嗎?怎樣才能有福氣?不做壞事做好事,不傷生放生,不生產垃圾肉有毒糧做布施……  

上一篇:十回向品的啟示:不做"功德守財奴"
下一篇:關於回向的自我檢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