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萬病總治的秘訣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萬病總治的秘訣

現代很多的病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一位病人患有多種疾病,而且在同時吃很多種藥物,雖常年服藥但終不能見效,而且越吃病越多,其實生病的原因我們根本沒有找到,就不可能好病。疾病不是因藥而生的,我們卻找藥解決問題,我們找錯了對象,病怎麽可能會好呢?還時常的怨藥不管用,只有真正找到生病的原因,一切的疾病才能徹底好!

有的病人得知自己身患了絕症,就全身心的放下了,什麽也不想什麽也不管了,就是到處游玩尋求開心,只等待死亡的到來,完全改變了自己以往的心性,就這樣幾年過來,病人非但沒有死,反而徹底的好了,很值得我們深思,到底誰能真正治療好疾病。其實最好的回答就是我們自己,只有我們自己才最清楚生病原因。譬如,有的說XXX因跟兒子生氣得了肝癌,這就是生病之根源,從此事還原回去,方法就是真誠忏悔自己的過錯,不應該因此事而生那麽大的氣,徹底認識問題並解決好,這樣是把存入體內的毒氣都倒出來,病不就好了嗎,其實好病並不難,關鍵是能不能轉心轉念!

想病好就是要從心地上著手,當下把不良心性習性都倒過來,我們的過錯就是病源,它形成了毒氣,時間久了就是各種疾病,只要把錯都倒過來毒氣排出來。一切的疾病就很快的好了,什麽樣的心性就會生什麽樣的疾病。飲食不是不重要但不是最重要,最重要是我們的心性。過去講心情好了,天天喝涼水都不會生病。

如果我們每天都存良好的心態就不可能生病,更不用說多種疾病了,心病沒有了病源就斷了,身心都安樂我們的身體哪裡還會生病呀。並非只是疾病問題,其實世間的一切問題,都可以用同樣的方法來解決。記住:轉心轉念,找錯倒過,做到才能得到。化了自己的性救了自己的命,再結合著學佛念佛靜心調理,如理如法的修心養性,阿彌駝佛聖號萬病總治,我們的身體就會永遠健康!長壽!百病不侵!萬事如意!這就是萬病總治的秘訣!  

上一篇:戒邪淫電子書:《壽康寶鑒》(白話本)
下一篇:慈悲的對象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