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果戒法師:真正修行人,絕不說是非­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咱們就是從是是非非、善惡當中、得失當中、持戒犯戒當中走不出來,“他這麼修錯啦,這麼修下三惡途,這麼修下地獄。”滿腦瓜子我見,邪知邪見,你咋知道人家下地獄?說個比喻,人家做一個事,你知道人家咋發心的嗎?再說也是他的業力,因果相續相而已,人家這個業了完,就行菩薩道去啦,你咋知道人家下地獄?你要理解了真實義以後,你都覺得這樣想是可笑的,就好像他是佛菩薩再來一樣,啥都看得准。

實際事實真相不是那個樣子,啥叫有點修行?真正修行,心中不存在這些是非,過去事情的是是非非都已經沒有啦,把握當下,不管遇到什麼事,什麼人,他都幫助眾生,把快樂把覺悟布施給你們,他不會把這些是是非非布施給你們,把煩惱傳給你們,他不干那種傻事,這才叫修行。就是兩個居士單獨在一起的時候,他也不會把這個是非傳給對方,一句話,鑒別一個人有沒有修行,你一聽就聽出來,你一看多大的心量,就看出來。凡是自己認為修行非常好的,認為自己善良的人,這都沒有修行,這叫我見沒除。再說,一說話,一相處就露餡,一張嘴說話保證把是非就說出來,對錯善惡是非,這咋回事,那咋回事,一說一大堆。跟他一散步,聽他們一說話,就知道有沒有修行,有修行的不能說句句都在佛道上,也八九不離十,很少有廢話,一般沒修行的是廢話連篇。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今生讀誦《法華經》的24個理由
下一篇:心開見佛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