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人有前世,人一定會再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人有前世,人一定會再生。

這種觀念源自古老的東方傳說,在久遠的年代,東方人就絕對相信這種說法,東方人的生活、習俗、行為等等,都深受這種觀念的影響。

在當今,卻有越來越多的西方人接受這古老的學說,光是美國,就有百分之五十一的人相信人有前世,而且會在死後再生。研究這種學說的民間組織就有不少,人們熱衷於談論、探討這方面的問題。

而利用催眠來回溯前世,更是成為一種時尚,極為興盛。鄰邦之國--加拿大也緊隨其後,相當流行催眠回溯前世。

在美國樂於進行催眠回憶前世的各種類型人士中,有只是受過普通教育的平民,也有受過高等教育、具有高深學識的各類專家,更有不少名人。電視紅星約翰史奈德(在電視連續劇“冒險公爵”中飾演男主角)也醉心於回憶前世,他在心理醫生的催眠下,回憶出自己的前世,他說自己的上輩子是一個煤礦的勞工,居住在加州,由於在煤礦飽受苦役而過早死亡。

他還說自己當年慘死之時,遺下了妻子和三個孩子,他拼寫出自己上輩子完整的姓名和住址,經查證,確認是事實。

美國電視集“達拉斯”中的女主角的扮演者莎蓮條頓,在催眠中回憶出自己的上輩子的身份,是在酒吧當侍女。由於偷竊食物喂養私生子而被判坐牢。

死亡的原因是在獄中不堪凌辱,當時是一九○八年。專家們查悉,的確是真有其人其事。

雖然有許多的事實印證了東方人的古老說法,但反對的人還不少,人的前世問題一直是很有爭議的命題。筆者是認定每個人都有前世和前世記憶的,在此先請讀者聽聽專家學者的意見。

一、專家們的明證

人類生死輪回的這一種生命現象,早已存在了,只是作為大規模的嚴格的深入的研究,則是從近代開始。現代西方的研究,證明了東方古老輪回學說的正確和深刻,能夠揭示人的來源和本來面目,也從側面證明人有前世是不容抹煞的事實,前世之說決不是危言聳聽。

人類前世的研究,是人類輪回這個研究課題中最重要的主題,內容最具體、最大量、最豐富。因為,前世的回憶可以大量地出現,能夠找到歷史的根據,運用各種手段、方法來進行檢驗和核實。

而來生卻是將來發生的不可見的難以預知的,目前無法用常規的方法來檢驗和證明,所以研究前世,成了輪回學說中最龐大的部分,許許多多的專家學者都把自己的畢生精力投放到其中。

對人的前世研究源自古代,從古至今就一直沒有中斷過,特別是佛教,對這個問題有著真知灼見。但是,全球性的專家學者廣泛地運用現代手段來進行研究,可以說是從本世紀開始,而且成果最為顯著,令人鼓舞,具有突破性的意義。

在此,不能不提到這個研究領域裡赫赫有名的幾位專家,他們的研究具有裡程碑式的意義。

備受同行敬重的艾恩•史蒂文生博士,是美國維吉尼亞大學醫學院精神病系的教授。他原是一個心理醫生,在診治病人的過程中,他發現有些病人會回憶起前輩的經歷,堅稱自己是另外的一個人,強調自己所說的都是實情,一點也沒有虛假。尤其是施用催眠療法時,講述自己的前世的病者更多。

史蒂文生有個偏愛,就是喜歡使用催眠術來催眠病人,從而發現病人潛意識中的心理病因,進而施治。

他在多年的行醫生涯中,發現能夠回憶前世的病人並不少,這些日益增多的個案,引起了他研究人的前世的興趣,他原來是否定輪回轉生的說法,但在接觸到那些真實無訛的個案以後,他改變了自己的觀念。

他創造了一種很特別的方法,叫“回溯前生催眠術”,只要運用這個方法把人催眠,加以誘導,能夠使受術者回憶起前輩子或數輩子的種種生活經歷,而且是那麼的清晰、細致、真實,並不是幻想。

在十多年來,史蒂文生搜集了一千七百多個回憶前世的清晰的個案,這些個案中的主角,都堅信那是絕對的真實,雖然有些個案的主角在回憶中不能很確切地認定自己的真正身份,但都堅稱那些前世經歷都是真的。

史蒂文生研究了這些個案之後,從中挑出了可靠的案例,進行嚴密的調查,結果全被證實確有其事,毫無疑問。

他是在“靈魂心理學基金會”的資助下進行調查的,他曾到印度、錫蘭、巴西、阿拉斯加、黎巴嫩等,對二十件個案進行細致的調查。這些個案中的主角都明確地講述自己前生是誰,生活於何地,以及當時歷史環境等等。這些個案有七件發生在印度,三件在錫蘭,巴西有兩件,阿拉斯加有七件,黎巴嫩有一件。

經過長時間的調查,史蒂文生認定:這二十件個案絕無任何蓄意的欺騙。他根據自己的調查,寫了《二十個有關輪回轉世的事實》一書,把輪回的問題很嚴肅地提供給讀者。他還著有《前生事跡之記憶與輪回確證》,以及《外語症:一個個案報告》。

史蒂文生的研究表明,那些個案中的主角曾經在歷史上生存過,又死去過,而現在又再度投胎轉世為美國心理學家海倫•溫巴契(Dr.HelenWambach)博士,曾為心理分析醫生和教授,著作《前世》發表後,使美國的學術界和傳播界大為震動。

隨後,大量的電話和信件令溫巴契博士大受困擾,成為美國最受議論的學者。但歲月流逝,溫巴契在書中提出的見解已受到美國學術界的肯定和推崇。溫巴契博士以《前世》為基礎,又寫作了《往世回顧》和《來自催眠之事實》兩書。

溫巴契博士研究人的前世也應用催眠術,她應用的方法是集體催眠,讓數十人舒舒服服,不拘一格地躺在地板上,然後暗下燈,使場地完全黑暗。

接著,她誘導受試者逐步放松,再讓警醒著的神智轉移到記憶的深層裡去。到這時候,受試者們通常都會回到特定的歷史時期中去,回憶起久遠的往事。

就這樣,她完成了一千一百個前世案例的研究。她的研究也證明,我們每人,都曾經在歷史上生存過,都能夠找到歷史的印跡。

溫巴契的研究,囊括的時間有四千年之久。她的那些受試者們,竟能回憶起許多個前世,上溯到四千年前的歷史。這些回溯報告和歷史事實和考古發現是完全吻合的。

美國新澤西州的臨床心理學家巴哈博士,同樣運用催眠技術,完成了一千一百個具有前世回憶的個案的調查。他從中挑出二十多件個案進行更細的調查,結果發現報告書中所寫的歷史事實、民俗、生活細節等等,都在歷史中獲得佐證。

巴哈博士根據自己的研究所得,確信人類實有前生,又會再次投生,她提出了闡述自己觀點的輪回轉世之說。

在五十年代的前世研究上,有個風雲一時的人物,名叫莫烈•凡斯丹,他是個實業家,以經營機械聞名於美國中西部。他以自己的催眠實驗寫成了《尋找勃萊狄•瑪菲》一書,著作被擁有數百萬讀者、發行量最大的報刊雜志連載,並被翻譯成二十多個國家的文字。全美的報紙和周刊雜志都爭先恐後作了報道。錄音唱片也賣出了數萬張。

由於凡斯丹的著作大部分是講述催眠術的,因此,催眠術成了全美當時的風尚,有關再生的理論及研究紛紛湧現。

他那個著名的研究范例是運用催眠術,把一位名叫魯斯•西蒙斯的二十八歲的女仕催眠,讓她講述自己的前世。她說自己的前輩子是在愛爾蘭的克谷出生,那是一七九八年,名字叫做勃萊狄•瑪菲,是個女孩子。父親叫丹肯•瑪菲,是個律師,母親名凱撒琳,哥哥叫登肯。在她四歲那年,弟弟死去了。

先後六次催眠,西蒙斯對前世的描述越來越詳盡,也更為精細。她說自己出生之處是克谷街的墨多士。現在,這個地方已不復存在了,但專家們在一百五十年前的地圖上發現確有這個地方。

她在成年後嫁給約瑟夫•馬加西為妻,居住在伯爾浮士德街,丈夫在克因斯大學任教。家公叫約翰•馬加西,是個律師。

她還說出了結婚那天,花車經過的很多地方的地名和特征,還談及煙草公司,自己上過學的學校,以及昔日吹笛的威廉送葬式,伯爾浮士德報紙,當時使用的錢幣的種類,還有古老的愛爾蘭習慣、老歌和方言等等。

一個從來沒有到過愛爾蘭的美國婦女,說出了一百數十年前愛爾蘭的情況,是否屬實呢?這都是證明她是否有前世的重要關鍵。面對這個問題,愛爾蘭方面方面組織了一個調查委員會。後來芝加哥、德裡報社也派出特派員參與了調查。

結果表明,西蒙斯所說的一切,都和歷史相吻合,德裡報社的特派員評論說:“當地的圖書館員等,要經過好幾個星期才能調查出來的事實,為甚麼美國的魯斯•西蒙斯知道得那麼清楚?除了用前世的記憶來說明此事外,沒有其它的講法可以說明。”

隨後的再次催眠中,西蒙斯講述了自己的再前一世是生在美國的紐約。而一九二三年,她以西蒙斯再生於美國。

凡斯丹醉心於催眠術,完全出於一個偶然的機會。有一次,由於下雪的關系,他的一位朋友在回家的路上受阻,就轉去參加一個雞尾酒會,並表演了催眠術。

他看到朋友的表演,內心受到震動,就開始搜集有關催眠術的書籍。他加以研究後,首先在太太身上作試驗,真靈驗,太太的右手就像一根木棍般僵直不動。

此後,他用催眠術治好不少無法治愈的頑疾。最後來,他就公開舉行催眠術大會,實驗“透視”和“年齡退回”,讓受試者退回到過去了的歲月或前世的時光裡。

美國心理學家羅林•威廉士也作過許多的催眠回溯前世的實驗,他表示,自己接觸到的許多案例中,有些是經過多次的回溯,有足夠的證據證明他們曾在這個世界上生存過,證明了因果輪回的存在。他著有《美國內戰受害者的轉世》。

美國著名的人類輪回學專家馬裡奧博士,同樣運用催眠來研究人的輪回問題,他的受試者在接受回溯前生催眠後,都能夠說出前輩子的經歷,絕大部份被證實真實無訛。他共研究了一千多個案例,可以肯定人確有前生,輪回確實是存在著。

在美國進行前世研究,備受矚目的還有愛奧華州立大學的威爾達教授,他在這大學擔任“你的前生”研討會的導師。他的研究目標是“通過輪回投生的理論以探討生命的意義。”他的理論和研究在美國和世界各地的同行中備受關注。

史上最偉大的靈界記聞者

1688年,瑞典斯德哥爾摩一個基督教家庭誕生了一個小孩。從小他就有神秘的傾向,不到10歲就會和牧師們談論神的事情。大學畢業後,擔任瑞典國家礦物局工程師,到32歲被诠敘為貴族之後,就活躍於政界,擔任參議院議員。另一方面,在科學、數學、發明方面也留下極多的成就。但是50多歲後,他放棄一切,開始過著他自稱的“天啟”的靈界溝通的生涯。赫赫有名的德國哲學家康德也對他的神妙能力大表驚異,認為:“歷史上從沒有過這樣的人物,而且將來也不可能再出現,他的奇妙能力,實在太令人驚異了。”

這位被康德稱奇的人,名叫史威登保(e.swedenborg),在後半生30年間所經歷之靈界事物,被譽為“西歐歷史上最偉大、最不可思議的人物”,他所著的《靈界記聞》厚達8大冊數千頁,其中大部分至今被慎重的保存在倫敦大英博物館內。

據史威登保所言:“全部都是自己進入靈界的所見所聞,或是與靈交往所得來的知識。”美國詩人布朗尼克(1806~1861)、日本禅學家鈴木大拙(1807~1966)都對他的著作給予很高的評價。又說:“二十多年來,我將肉體留在世上,化成靈進入死後的世界,即靈的世界,而且在那兒見識到很多事情。我經歷的是世人所罕見的,所以會有很多人不肯相信,但我具有絕對的自信,自信人們讀了本書之後,會相信所言一切均為事實。而且,每個人,甚至靈,是永遠存在的,總有一天,他們也會發現除了我們人的世界以外,還有靈界的存在。”

由於史威登保具有高超神秘力,所以他知道自己的死期是在1772年3月29日,並寫信給朋友,正如他自己所預言的,當天他“捨棄現世所用的肉體,搬到靈界去,不再回來”。

國人對史威登保很陌生,但有興趣的人查一查大英及大美百科全書,都有介紹他的條文,可見,史威登保在歐、美是一位一極著名之人士。據大美百科全書所言,史威登保完成大學業後,便到英國研習物理和天文學,也到過荷蘭、法國和德國,他也喜歡機械,曾學習制表、書籍裝釘、雕刻術和鏡片研磨等。爾後又研究宇宙論、數學、解剖學、經濟學、冶金學、地質學和化學。

在1745年,他開始進入靈異經驗,他相信上帝賦予他向世人揭示真相的任務,從此便專心宣揚靈界見聞,在1749至56年間,共寫了8大冊《靈界記聞》,在1758年出版《天堂與地獄》。

史威登保的學術成就遠遠超過他那個時代的水准,現舉一例就足以說明了。他在1772年逝於倫敦,葬於市郊。死後140年,即1908年瑞典學士院請國王派艦隊將這位偉人的遺骸運回其祖國,這是史無前例的事,由此可以體會,史威登保在瑞典人的心目中地位的崇高了。

1910年在倫敦召開國際史威登保會議,有全球400位學者及宗教家出席,分成20個專門部門,以20世紀的學術水准來檢討史威登保在18世紀提出的學術,可見他在學術上的偉大高超了。事實上,史威登保的偉大應該超過文藝復興時代的達文西,然而其名聲不如達文西,一方面是達文西有留下令人容易欣賞的繪畫,二方面是史威登保的書籍太過龐大而且深奧,更重要一點是書中所言大大超過人類所知,到現在240年過去了,人們仍然在研究他書中的描述,而且還未能完全理解,我認為,到下個世紀才有破解的可能。

史威登保已逝世220多年,目前國際上還有數種史威登保學會之類的團體,在在可以顯示其理論所受評價之高。他自己說:“我在靈界見聞事情很多,所以這個手記會很龐雜,想到此才發現我還能活在這人世的時間不多,因為我得在明年(1772年)3月29日離開人世,動身前往靈界,不再回來了。”

對於這樣一位西歐學術界巨人的話語,我們應該如何看?說他是怪力亂神?或應該重新思考若干人的偏執想法?國內2200萬人口,不管學歷多高、財產多少、官位多大、學問多深,沒有一個人有資格批評史威登保的,因為,和18世紀的史威登保的學術相比,20世紀的我們全像一群幼稚生。  

上一篇:奢侈浪費凍餓死 惜福力行補父過
下一篇:惜福的人才會有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