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蚊子小菩薩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蚊子小菩薩

我想如果沒有佛菩薩的慈悲救助,我死的那一天一定會去地獄報到,而且最有可能的是,永世不得翻身啊!因為我的嗔恨心曾經非常重!

去年的國慶節和中秋節幾乎在一起,我有個機緣在龍泉熱線和幾位師兄師姐一起過節,那時候我已經皈依三寶了,但是心裡還是很茫然,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看不清楚。中秋節那天晚上,我和范湘川師姐在廚房聊天,無意間說到對蚊蠅等小東西的態度上,我說:“一看到蚊子我就想把它弄死!”師姐驚叫一聲:“太可怕了!你的心太惡了!”當時我雖然嘴上沒說什麼,但是心裡還是有些不以為然,覺得她好像有點大驚小怪了!記得張威師兄曾這樣說我:“人家只不過要你一滴血,你卻害它一條命啊!”現在想想我當時的存心的確是罪大惡極了!

范師姐耐心地跟我解釋佛門五戒的涵義,給我解釋慈心不殺的重要,她還說起藏傳的一些僧人修苦行的時候,會有人赤身在林間用血肉供養蚊蠅,我聽了雖然明白自己做不到,但還是有些感動!以前看楊淑芬老師講,她就曾經管蟑螂蚊子叫菩薩的事,還跟他們商量事情。淨空法師也曾稱螞蟻、菜青蟲、小鳥為菩薩,跟它們商量事情。

以前我殺蚊子是很殘忍的,不僅殺那些叮我的,就是那些趴在公共走廊、公用衛生間牆上的蚊子,只要被我碰到,必定先滅之而後快。而且不僅我親自大開殺戒,還把我殺戮的罪惡經驗跟朋友分享,由此而產生的命案不知又有多少!所以很多蚊子死得很冤啊!我覺得它們對我的恨一定是血海深仇、不共戴天!想到這裡,我就想,如果再碰到蚊子,我就供養它一滴血,讓它吃個飽,希望能夠彌補一下我傷害過它們同類的罪過。

就在這時,我倆發現牆上真的就趴著一只蚊子,北京的中秋時節已經很難看到蚊子了,而且是在五樓耶!真是難得!這時范師姐就看著我笑,我把手伸出去放在蚊子的嘴邊,它不動,我一碰它,它竟然飛了,一下子飛到了餐桌邊上,但是從飛的姿態來看,很顯然它已經非常虛弱了!它就趴在餐桌的邊沿上,一動不動。我第二次伸出手,把右手的食指伸到它的嘴邊,希望它能聞到鮮血的味道,這一次我沒敢碰它,怕它再飛走。我們能感覺到它喘了喘氣,很費力地朝我的手指慢慢爬了過來,在我的配合下它終於很費力地爬到了我的手指上面,我沒有喂蚊子的經驗,它肯定也實在沒有氣力選個更適合鑽探的地方了,不然它不會站在我手掌的這面,因為這面的皮膚一定會比手背那面厚很多硬很多!看它站的姿勢仿佛已是垂垂老矣,也有可能是挨餓太久的原因吧!站在我的手指上以後,它並沒有立刻動口,安靜地等待著,一動不動,可能是在喘氣吧!

過了一會兒,可能是氣喘勻了!恢復了一些氣力,它稍稍挪動了一下身體,開始用嘴試探著在找合適下口的地方,這時候我就跟它說話了,就像楊淑芬老師和淨空法師他們那樣跟蚊子商量:“蚊子菩薩,今天我可以供養你一滴血,管夠你吃,但是咱們可要說好,你不能讓我癢,也不能讓我的手指起紅點!”我和范師姐都相信,它聽得懂我的話!接下來我們就聚精會神地看著這個小蚊子在我手上用餐。它真的已經相當虛弱了,那個姿勢就像剛生下來的小牛犢那樣,強撐著身體,它都沒有力量挪個更柔軟的地方,就近就下嘴了,它那吸管一樣的嘴都鑽彎了,看起來好辛苦啊!真是不容易啊!好在最終它還是成功了!若不是怕影響它就餐,我都想跳起來為它的堅持不懈歡呼了!當它專心致志地在那裡叮我血的時候,我感覺它就像一個受了委屈還沒有緩過來的小孩,嘴裡嚼著巧克力餅干臉上卻還帶著淚花,真是可愛又可憐!慢慢地,它的小肚子鼓起來了,變紅了,漲大了!終於,它用完這頓晚餐了,卻把我和范師姐累夠嗆,因為我們倆就保持一個姿勢,誰也不敢動,就怕驚動了它老人家用餐!

志得意滿以後,蚊子菩薩很吃力地飛回到了牆上,幾乎就是它剛剛離開的地方,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它記住了地形。這時候我才注意到我的手指,果真是不紅不癢,沒有一丁點兒的異樣。等我們離開廚房再回來,認真地找了半天,卻再也找不到它的蹤影了!

那真的是一只蚊子嗎?它真的來過嗎?

關於這一點,我知道,對於我來說,其實已經不重要了!

從那以後,我不再傷害所有的生命了,花花草草也不輕易損毀,我看到的一切都變得生機勃勃,我感覺自己的生命仿佛被七寶池裡的八功德水灌溉過一樣鮮活有力!我感覺看到的每個人都那麼善良,感覺每件事都是三寶對我的加持!我的心中充滿了感恩的歡喜。

感恩蚊子小菩薩!是你滿了我的願!同時也開啟了我的慈悲之心!

祈願天下一切眾生都能法喜充滿,早證菩提,跳出三界,蓮生淨土!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懇請各位師兄慈悲布施佛號回向給我女兒
下一篇:進寺廟應注意的禮儀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