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素食制作

 

素食制作:炸蘿卜丸子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炸蘿卜丸子

 

 

原料:白蘿卜400克,冬筍50克,冬菇50克,豆腐干50克,精鹽15克,澱粉15克,面粉100克,花生油750克(約耗150克),醬油5克,椒鹽15克,蔥、姜、香油少許。

 

 

 

 

簡單做法:白蘿卜擦成絲狀,拌面粉、五香面,捏成球狀,熱油鍋炸至金黃色即可

 

詳細做法

1、將蘿卜洗淨,擦成細絲;冬菇用溫水泡發好後,去蒂、雜質,洗淨,切末;冬筍洗淨,切末;豆腐干、蔥、姜均切末,待用。

2、鍋內放水燒沸,下蘿卜絲焯一下,撈出,在清水中浸泡1 小時後撈出,瀝干水分,放入盆內,將冬菇末、冬筍未、豆腐干未同時放入盆內,加精鹽、蔥、姜末、適量面粉、香油、醬油調拌均勻,做成直徑2. 厘米的圓球數個。

3、將澱粉、面粉放入碗內,倒入適量清水,調成糊,待用。

4、鍋置火上,放油燒至六成熱時,將蘿卜球逐個掛糊放入油鍋內炸,待炸至金黃色時撈出,碼放在盤內,蘸椒鹽吃。

 

食用特色:香脆美味

營養特色:蘿卜含葡萄糖、蔗糖、果糖、多縮戊糖、粗纖維、維生素C、礦物質和少量粗蛋白,還含多種氨基酸。“冬吃蘿卜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安康”的說法。

 

醫學特色:

1、增強機體免疫功能:蘿卜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2、幫助消化:蘿卜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欲,幫助消化;

3、幫助營養物質的吸收:蘿卜中的澱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澱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4、防癌抗癌:蘿卜含有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的活力,吞噬癌細胞。此外,蘿卜所含的多種酶,能分解致癌的亞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考古

蘿卜,原產於臨地中海的西亞、東南歐諸國。因此,它的名字很多,如萊菔、蘆菔、蘆葩等,都是外來語的音譯。從西方傳入中國的第一批蘿卜就叫“萊菔”,也有人稱其為“土人參”。

 

古時候有:“蘿卜上市,郎中下市”的說法,意思就是說,蘿卜上市了,就不需要郎中了!當然這有店誇張了!但蘿卜的確是個很好的東西!我國栽培食用歷史悠久,早在《詩經》中就有關於蘿卜的記載。它即可用於制作菜肴,炒、煮、涼拌俱佳;又可當作水果。

 

元代詩人為了贊美蘿卜還寫下了這樣的詩句“熟食甘似芋,生吃脆如梨。老病消凝滯,奇功真品題”。明代著名的醫學家李時珍對蘿卜也極力推崇,主張每餐必食,他在《本草綱目》中提到:蘿卜能“大下氣、消谷和中、去邪熱氣。”

 

上一篇:懇請各位學佛者 同我一起 為我老公誦讀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
下一篇:淨空法師有關戒律開緣的一段開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