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吾秀:剛念佛的大姐竟遇到了這樣的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還記得2月19那日去寺院,認識了一位大姐。也是緣分,她竟然主動問我咋學佛,只是覺得自己殺生罪很大,今天就想來寺院,看見我,只想問我。

    我當然告訴她只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可以了。於是這位大姐啊,就從此每天就這一句佛號。一日我還去了她家,在她那住了一夜。告訴我,天天頭疼好了,腿疼的毛病也輕多了,心情也好了。反正每天就是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特別受益。

    於是也知道了些她的情況,30幾歲,愛人車禍身亡,帶著一兒一女,就這樣靠打工把他們都帶大了,女兒已結婚,唯獨這兒子啊,就是不聽話。現在廣州打工,看她那難言之隱,知道是一個極不聽話的孩子。

    4月初8,她又去寺院了,打來電話告訴我,兒子出事了,把人給殺死了。我一聽,除了告訴她繼續念佛,也不知道怎樣勸說,我當然知道這是業障現前,重罪輕報,可不知道大姐能否理解啊。這剛念佛一個多月的時間就出了這麼大的事。不知道大姐會怎樣,我只是一再告訴她一定要念佛。而且一定要給被兒子殺害的人做超度念佛,望能蒙佛接應引,往生極樂。

    今天去寺院又看見大姐,她看上去很好,不是很愁苦的樣子。她說,她天天就是念佛,兒子剛進去的時候,要死啊,不想活了,非常激動,可是被關同屋的人竟然是個信佛的。這幾天兒子已經開始看佛法書籍了,很安靜了。

    大姐跟我說,念佛的加持力太大了。我急問情況怎麼樣啊?她說,是一個女孩,黑社會的就是讓她兒子跟她結婚,她兒子不干,於是雇了四個人一同來找她兒子,目的就是要殺死她兒子。大姐說,五個人啊,按常理來說,我兒子早就完了,可是兒子自衛的同時,把女孩給殺了,那四個人都嚇跑了。

    真的明白了,這重罪輕報了。明明是自己該死的事,卻活了過來。而且極不聽話的孩子現在還能聽聞佛法。多年不曾聯系的叔叔也說花錢也要保侄兒一條命。

    所以大姐說 心情很好啊。來請一些佛書,過些日子帶給兒子。

    我說大姐呀,我真怕你遇到這個事情,就放棄了念佛啊。她說,沒有,我就是念佛。一點沒怪啊。看著善根深厚的大姐,我也只有南無阿彌陀佛能表達我的心意了。

    從這件事上看,心態真的是太主要了。換做另一個人,可能就會想,這剛念佛,咋就出這麼大的事呢?佛怎麼沒有保我啊等等。

    可大姐她卻能從另一個角度來思考。她認為兒子遇到的情況是必應該死的,卻孤身一人奮戰活了過來。她認為佛力加持她兒子能在看守所只兩個人的房間遇到信佛人。她認為佛力加持多年不來往的叔叔能這麼大氣地說他拿錢來救兒子。

    南無阿彌陀佛!緣分到了的人,真的無需多說,就是能念佛。

 

上一篇:消災普佛與往生普佛儀軌
下一篇:一位出家女尼談如何對待兩性欲望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