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居士問答之算命篇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居士問答之算命篇

 

    問:算命是騙人的嗎?

居士答:算命是以周易為理論根據的。我曾接觸過一些算命很准確的命理大師,是一門深奧的學問!不過真正算的准的人不多。街頭上算命的一般都是半斤八兩,工夫不到家,以至讓人們都以為算命的是騙子。易壇泰斗邵偉華算命很有水平。四柱加手相、面相加摸骨可以把人的一生定位的很准確。

 

問:為什麼算命的很多是瞎子啊?

居士答:算命是一項提前洩露天機的行為。天神會對此進行懲罰的。有很多算命的都是逐漸眼睛變瞎了。(當然也有天生就是瞎子的)所以有很多真正的算命大師都學佛。我所接觸過的幾個算命高手都是虔誠的佛教徒。他們在算命的同時通過行善積德做好事把眼睛變瞎這一災難給逐漸化解掉了!象邵偉華曾經捐款30萬在家鄉建立了邵偉華小學,給家鄉修路等等。

 

問:為什麼算命准的都學佛?

居士答:很多算命高手在給人化解災難的時候都用的佛學方法。比如:放生等。因為這些高手在研究周易的過程中,認識到有種神秘的力量在支配著人生的命運。後來發現:因果定律是真實存在的。逐漸,他們都深入佛法,並成為了虔誠的佛教徒!

 

問:為什麼有的人命好,有的人命不好?是天定的嗎?

居士答:上輩子注意行善積德的,今輩子出生的時候就會得到一個好的四柱。命理學上反映出來就是命好,反之,就不好。比如前世殺生少的,今世就長命,身體健康.前世供過佛的,今世就聰明有功名等等。

 

問:既然人的命出生下來就確定了,那努力和拼搏有什麼用?

居士答:可以這麼理解,首先要接受命運存在的事實。有的人出生在條件差的地方,如非洲,山區等。有的人出生在富貴家庭。有的人出生在安定和平的地區。有的人出生在戰亂地區,如伊拉克等。有的人出生下來就夭折。有的人卻能健康一生。以上這些都是業力感召的結果。是不可改變的。

但是人生今後的命運是可以改變的。《了凡四訓》就是一個很好的改變命運的例子。算命的算過去一般都比較准確,算未來的一些事情就不那麼准。其原因是人生今後的命運是可以改變的。

改變一個人命運的法寶就是學佛,多行善事廣積德!多放生、堅持學佛做好事的人會發現,自己的手紋會慢慢的改變。而每一個手紋代表了不同的含義。

手相中的信息反映了人命運的好壞!

有的人生命線嚴重斷開,是死亡或大病的明顯標志。這些人在堅持做好事之後發現生命線漸漸的連接上了,不能不說是個奇跡!

有的人在早年的手相和四柱上看,應該顯示一生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但是他由於過度吸煙喝酒,生活習慣不好,晚年身體並不好。

 

問:佛教徒提倡算命嗎?

居士答:不提倡!首先,學佛的人命運是算不准的。變的很快。其次,佛陀承認算命這些的存在,但是並不鼓勵教徒去經營這些東西。

佛法在於自求,不在於他求。有的人熱中於看風水。其實善人居福地。只要一個人心善就必然能感召到如意的風水。同樣一塊地方,有人住著災禍連連,但是讓一個品德高的住,卻一點事情也沒有。所以,學佛修心,多做好事多積福是關鍵,沒有必要熱衷算命,看風水的!

 

 

上一篇:佛、菩薩頭像為何帶光圈
下一篇:切勿放生巴西龜福壽螺(圖)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