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拜佛菩薩是否等於行善積德?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記得四年前,我為一位姓趙的人家看住宅風水,女主人不停地向我訴說她家的運氣如何不好,經營小本生意又如何倒閉,家人和自己的身體又如何多病,大兒子在外面又如何結交壞朋友,回到家裡又如何忤逆……。我耐心聽完了她的一連串訴苦之後,正色勸她要多行善事,才能根本消除宿孽。誰知她聽了我的話,大聲回駁說:“你說我沒有行善?我天天拜菩薩,拜了五六年了,買香買衣紙都花了不少錢,做了那麼多善事,怎麼沒有好報?”我問她:“你拜菩薩五六年,有沒有學菩薩那樣幫助過貧病之人?”她說:“我自己都沒有錢,怎麼幫人?”  

我說:“你既然沒有出過錢幫人。有沒有出過力去幫人?”她想了想,說:“也沒有。”  

我又問她:“你有沒有買過雞、鴨、魚來殺過?”她說:“當然有啦,難道我不能吃?”  

我說“你有錢可以買雞鴨魚殺來吃,但你有沒有買過鳥雀魚來放生?”  

她說:“沒有。”  

我又問她:“你拜菩薩,有沒有念過佛號或經咒?”她說:“我不會念。”  

我說:“出錢的善事你沒有做過,出力的善事你也沒有做過,又沒有念佛念經去消除罪孽,那你想得到什麼好報?”  

她說:“我天天求菩薩呀!求菩薩當然會得到好報的,善有善報嘛!”  

“你沒有做過善事。”  

“我燒香拜菩薩不是行善事?我是非常誠心的。”  

“行善事是做對人對眾生有利益的事,你拜菩薩只是求保佑自己家人,無論如何誠心都不算是行善。” 

“菩薩好像是母親一樣,她的心願是全人類都脫離苦海,你如果能夠按照她的心願去為人類多做善事,她自然會來保佑你。如果你沒有按照她的心願做,光會天天對著她叩頭是沒用的。菩薩雖然慈悲,賜給你的庇佑是有限的。”
 

上一篇:護正行 毀淫書 功名顯耀
下一篇:放生免疫,全家平安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