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施食可以美容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轉載

大家對於施食,必定了知其種種殊勝利益,今天我特別講這個施食美容的大秘訣,相信有緣同修必定會因此對於施食生起更加強烈的信心:

施食即是施色。關於這一點,無論是施食給有形的人道,還是施食餓鬼,道理完全相同。關於這一點,經中已經講得很明白。今天要特別講到的是,在施食餓鬼的法門當中包含著可以給施食者種下相貌端正之因的幾個大秘密:

一、誦念《開咽喉真言》‘唵 步步底哩伽哆哩 怛哆耶哆耶’現身行十種福聚。

1、毒藥不能中; 2、毒蛇不敢螫;

3、刀仗不能害; 4、王官不敢嗔;

5、眾人皆愛敬; 6、天龍常隨護;

6、衣食悉豐足; 8、顏貌端正;

9、永離毛豎畏; 10、不受三塗身。

二、誦念《甘露水真言》妙言七遍‘南無蘇噜婆耶 怛他耶哆耶 怛侄他 唵 蘇噜蘇噜 缽羅蘇噜 缽羅蘇噜 莎婆诃’,彼善男子現身當得十六種功德。何者為十六?
1、壽命長遠; 2、顏色姝美;

3、氣力充盛; 4、心常歡樂;

5、辯才無滯; 6、恆無饑想;

7、口中香潔; 8、人皆敬仰;

9、天神待衛; 10、毗捨遮鬼現形供給;

11、身無疾患; 12、威德如王;

13、惡人惡鬼見皆生喜; 14、得千輪王福;

15、夢見諸菩薩羅漢; 16、所生之處世界震動。

三、大家對於上述兩個咒子具有可令施者得到相貌端嚴的功用這一點,可能已經很清楚。還有一點,就是這個施食的時候,要持誦妙色身如來名號這一點,需要特別留意,為什麼呢?因為這個妙色身如來,在因地修行時,有個願,就是凡聽到他名號的眾生,諸根不具的馬上諸根具足,相貌不好的馬上相貌端嚴,而且這個相貌有多好呢,是天上人間,最為第一。《瑜伽集要救阿難陀羅尼焰口軌儀經》雲:諸佛子等。若聞妙色身如來名號。能令汝等不受醜陋。諸根具足相好圓滿殊勝端嚴。天上人間最為第一

講得明白一點,那些餓鬼,身前是車禍死的,上吊死的,摔死的,種種死法,死掉之後,那個魂魄的身體和死的時候是一模一樣,沒頭的,沒腿的,沒胳膊的,沒脖子的,諸根種種不具,十分恐怖難看。但是你施食的時候,念這個妙色身如來名號,他們一聽到,凡是缺乏的身體部分,馬上具足;而且相貌也馬上發生變化,變成什麼樣子呢?就是變成天上人間第一的相貌嘛!你想想,他們無量多的餓鬼都變成天上人間第一的相貌,是誰給他們的啊?是你借用妙色身如來的不可思議的加持力給他們的,對吧?既然是你布施給他們這個相貌,那麼你的相貌將會怎樣呢?是不是你的相貌在現生來世當中也要變成天上人間第一呢?我看是,因為有這個因,就有這個果,布施什麼得什麼嘛!對不對?

有的人就說了,我是施食好久了,可是相貌沒變化啊?你要細細的觀察,你的相貌決定有變化。是不是皮膚好了許多?氣色紅潤許多?我剛剛施食兩個月,就有這個變化,何況是你們這些做了很久的呢?不過你要想象那些餓鬼們一樣,馬上得到第一等的相貌,暫時是不可能,因為他們的身體是無形的,轉化起來很容易,而我們有形的身體就要慢一些,但是只要種下這個善因,現生來世中必定會得到這個善果!

還有一點,我要和他家匯報:我是先天性父母遺傳的黑眼圈,本來我在男孩子裡面,應該是相貌很英俊的那一種,但是就是這個黑眼圈,很多朋友和我開一些很不好的玩笑(而我還沒有結婚),他們管你什麼原因啊。所以我也很苦惱。結果施食兩個月,從出生到現在28年沒有解決的黑眼圈,到現在幾乎看不見了!

所以施食一定可以轉化相貌!

 

上一篇:蔡禮旭:松下幸之助為什麼那麼成功?
下一篇:海濤法師:施食者這輩子就能得到的福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