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在家居士如何施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請問法師,1)居士在家施食,7粒米是用生米還是熟米?2)我住6樓,做倒食的時候,是直接倒到1樓還是自己下到1樓倒?比較如法應該如何做啊 ?3)倒食之前,是不是還要彈指,以及寫吽字啊?請法師具體講講如何做這些事情?

智隨法師答:所謂‘施食’儀規主要適用在寺院作,居士可不必仿此。一般分二種:一是飯前施食,一是下午晚課中的蒙山施食。飯前施食為熟食,蒙山施食為生米。

居士欲家中做者,飯前施食即可。若有佛堂,於早飯午飯前,先供佛,然後出食。不用下樓,可於陽台上固定一地方專門供出食用,過一段時間再處理掉。一般施食有相關咒語、手印、觀想等儀規。比較復雜,如專修念佛者,簡單專一念佛即可,求佛力加持:七粒遍十方,普施一切眾,同皆得飽滿,往生安樂國。最後寫一‘佛’字也可。

 

上一篇:晚間播放佛學講座緣由和方法
下一篇:什麼情況下容易有感應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