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第一次念佛淚眼不止,是什麼原因?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我媳婦的妹妹,第一次來四樓念佛堂念佛,就覺得自己眼淚一直不盡的流,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答:這種現象不只是一個人,我已經遇到好幾位有這種現象。實際上《無量壽經》已經講得很清楚,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經上說這是過去生中善根的發現;如果沒有過去生中的善根,就不可能。

從這種現象,我們到一個地方會有所感觸,證明人確實有前生,很多人都有經驗,我自己本身就有很多次的經驗。我們到國外去旅游,確實是第一次去,以前沒有去過,但是突然之間感到這個地方很熟,好像來過似的。我過去在德州有一位同修,他就更明顯,他居然能夠指得出來那個地方有哪些建築、街道怎麼走法,他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他確實是第一次去,以前沒有去過。所以我們講到過去今生他相信,他說可能過去生中,大概是在那裡作礦工,舊金山是挖金礦的,他說可能前世他在那裡作礦工,所以對那地方街道建築都很熟悉。這是蔡文雄居士告訴我的,有一次他們開車迷路了,走進小鎮的時候感到很熟悉很熟悉,證明人確確實實有過去生,過去生中印象深刻。

念佛也是如此,走進念佛堂,換句話說,過去生中也曾經修學過這個法門。修學法門為什麼沒有成就?大概在臨終打了妄想,障礙了,就沒有成就。而這一生當中有緣又遇到,心裡面不知不覺起的感觸,才會有這種現象。這種現象明白就好,不要放在心上,沒有事情,時間長了就會恢復正常。

 

上一篇:地藏菩薩聖像流通廣結善緣
下一篇:阿彌陀佛聖號給予90歲奶奶不可思議的加持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