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戲劇大師喬治·蕭伯納談素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們是牲畜的活墳場,為了口腹之欲而將他們斬殺。

  饕餮之前從未伫足片刻想想,若動物也象人一樣有人權當如何?星期天裡我們祈求得到光,引領我們一路前行。我們厭惡戰爭,我們不想爭斗。光想到這些,內心已經充滿恐懼。

  然而——我們卻狼吞虎咽大啖死屍!象禿鷹一般,我們以肉維生,無視眾生的痛與苦。如果將毫無自衛的動物當作運動消遣或謀利,若得苦果,也是我們種下此因。我們還能期望世界實現我們所渴望的和平嗎?

  一面禱告,一面大屠殺,一面祈求上帝,同時蹂躏道德律法。如此的殘暴只會招致——戰爭!我願自由漫步鄉間的牛羊不再成為刀下亡魂!

  上帝憐憫我,我也學習憐憫眾生!動物是我的朋友,我不吃我的朋友。這是非常不幸的!不僅僅是因為動物的死亡與痛苦,而是人們毫無疑義地壓抑了自己的高尚情操——同情萬物生靈就象同情自己一樣。也就是說,他們通過傷害自己的情感而使自己變得殘忍。

  不是我看起來年輕,我的容貌與年齡相仿,只是其他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罷了。吃屍體的人便是這樣,還能期望他們怎麼樣呢?

 

上一篇:拒淫示淫過 一門俱顯貴
下一篇:蔡禮旭:從竹子身上學到什麼樣做人處事的道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