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高齡繡女”樂善好施,縫拜佛墊結緣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大足縣103歲的莫玉良婆婆是個“高齡繡女”,手腳靈活、耳清目明的她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刺繡,常把縫制好的墊子送給親戚和鄰居,更是個樂善好施的人。

縫制跪墊送他人

近日,家住大足縣龍崗鎮西門街道的唐春梅,將103歲的奶奶莫玉良接到自己的新居。

莫婆婆穿著棗紅色的綢緞棉襖,興奮地在後花園轉來轉去,走累了就坐在假山旁的石凳上,拿出隨身攜帶的針線和花布,一邊聊天唠嗑,一邊繡起來。 

“奶奶的手巧得很。”在大足縣人民醫院當采購員的唐春梅介紹,奶奶年輕時就喜歡刺繡,繡了不少荷包、鞋墊什麼的。現在老人笃信佛教,經常上廟燒香,可腿腳不太利索,走不了太遠,就縫制拜佛的跪墊送人。

“婆婆做的墊子是好東西,收到的人肯定都有福氣。”53歲的鄰居李素英說。

頭腦清醒愛數錢

莫婆婆的兒子、63歲的唐月虎說,母親腦子非常好用,還喜歡擺龍門陣,口齒利索,不輸年輕人。此外,莫婆婆還有一大愛好,就是數錢。

孫女唐春梅說,老人100歲生日時,很多賓客上門祝賀,送了些紅包,這些紅包都被老人自己保管著。她把錢縫在內衣裡,一旦子女問起來,她就像孩子般天真:“只收了幾塊錢,只收了幾塊錢……”

不過,莫婆婆雖然愛數錢藏錢,但絕對不摳門,樂善好施的她經常做好事,幫助困難的鄰居。“路上遇到乞丐,媽媽也要給錢。”

莫婆婆養生經

1.心地善良,樂善好施

2.早睡早起,作息時間有規律

3.經常刺繡,手腳靈活

 

上一篇:南昌提案前午飯後胃痛在默誦《大悲咒》中消失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說我消極,說我迷信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