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婚姻失敗,工作失敗,遭人陷害,生意沒有起色,我對佛產生了懷疑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恆傳師父您好,我是焦作一名女居士,無意中得到一本《緣苑圓》,當看到您的信箱一欄時我一下子驚呆了,多年的困惑、疑惑、迷惑終於找到了能幫我解決的人了。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活在失敗中:婚姻失敗,工作失敗,遭人陷害,生意沒有起色。總之,基於這些因素,我對信佛產生了懷疑,信了這麼多年,拜了這麼多年,祈求佛菩薩保護,為什麼成了這個下場?我真的好困惑。法師,求您開示解惑啊!阿彌陀佛!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這位居士,一個修行人不明白自己為什麼修行,那麼他的所行只是一個修行開端的誘因,但是他必然處於迷茫無方向的行駛狀態,學佛是為了放下我執、我相、我慢等煩惱,並不是為了求福報。消業積善的時候眾多冤親債主, 天魔眷屬都會來阻擋你, 你一定要認清楚。這是個人的業障福報。批評阻攔越大, 業障越大。只有用自性佛心念佛、誦經才會真的消業障。事物都是因果循環的,並沒有變得更倒霉,或者更好。 學佛是逆境中轉變,是成就你自己,更是讓你了解本心,還原本性,處之泰然的面對生活。如果在逆境中你還沒有悟到娑婆世界的苦和無常,你也就不應該稱作一名居士,每一次的各種失敗打擊,證明佛菩薩對你的暗示和提醒,讓你看破無明,斷除煩惱;從污濁的社會當中走出來到達快樂、幸福自在的極樂世界,並非是讓你求佛菩薩保護,事事順利。你要明白佛菩薩是不背業的,自己的業還要自己消。佛菩薩是外緣,你是內緣,外緣助還需內緣動起來這才行,只求不修到頭來一場空。如果執迷下去那樣你永遠逃脫不了輪回之苦,望你能盡快從無明中走出來。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就念這一句阿彌陀佛多好,聲聲是阿彌陀佛,別讓妄想雜念滲透進來,真念佛人
下一篇:妙蓮老和尚講故事:閻王老子的三封掛號信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