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什麼是上等修行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自己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若想改變命運,就要改變心態。

  看看自己,學佛修行這麼多年,有改變嗎?生活有改變嗎?心態有改變嗎?若是沒有改變,一切都徒勞無益!大家真的要好好觀察自己。

  上等修行人,日日有進步,日日有改變;中等修行人,月月有進步,月月有改變;下等修行人,年年有進步,年年有改變。

  自己看看,若是不如上等修行人,也就罷了;不如中等修行人,也可以原諒自己;若是連下等修行人也不如,那就該批評、懲罰自己了。

  不能還縱容自己的習氣,“沒事,我是凡夫,慢慢來吧……”這樣就難了。

  有的不僅沒有進步,甚至退步了。有改變,但沒有往好的方向改變,而是往壞的方向改變了,越來越差了。萬萬不能變成佛教的油子啊!這樣真的難了,很難調化。道理上都懂,表面上都會,但是法沒有融入相續,沒有用來改變心,這樣真的無可救藥了!

  所以,盡管你沒有明白那麼多,盡管你表面上不是太精進,但是只要能在明白道理的基礎上盡量去消化,來對治自己的煩惱習氣,這就行了。少做一點可以,少明白點也可以,主要是運用。可惜的是,我們現在都是得過且過,一切錯過了。

 

上一篇:達真堪布:為什麼說,沒有對境修一百年,不如有對境修一剎那?
下一篇:達真堪布:什麼是真正開悟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