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為什麼我現在一念聖號,誦經,邪念,惡念就很強烈呢?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阿彌陀佛!師父,我是喜歡到廟裡上香慢慢接近佛教的那類人群,我愚癡,傻的要死,引魔上身了。看別人去某寺院打地藏七,我也去了,由於好奇第一次打地藏七,進行忏悔課時,領忏的老師說是要把自己往昔的罪過全部說出來,尤其在眾人面前忏悔那個力量更大,忏悔的越徹底,得利益越大。自此,我知道說出丑事有好處,動了好大的勇氣才把自己邪淫說出,從此以後,就動不動跟一些學佛人說,有時一人或者兩三個,有時更多。因為有好處,我就只管說,能脫胎換骨嗎?

  後來一想別人都能打精進七,就想去復一個精進七,去年夏天就第二次去打七。去打七的前兩天,拜大忏(108拜)、誦經我都很正常,心態平靜,第三天上午,老師讓看小型電影,學習知識,讓我們學員對著畫面上的菩薩拜,求加持,我們都照行。我看著電影上菩薩手中的明珠,閉上眼睛求加持,突然一股亮光直入我眼眉心,很清晰,然後向後退隱,不見了。當時我心裡暗喜是菩薩通眉心、入心,還得意呢!課程進行到忏悔罪過時,我便把以往的惡行髒事當成炫耀,有學員就誇我忏悔的好“我們都不及你”我聽了以後心裡那個狂啊,那個傲啊!後來因為家中有事,就中途離開了,那之後總感覺佛七沒打完不圓滿,一種遺憾困繞著我……

  今年過完年,沒心思干活,就第三次到某寺院打七去了。為了讓身體更健康,更靈活,我認為忏悔很重要,便第一個賣弄我的丑事。第四天都是放生、護生,回來後領忏的老師說“女眾有誰放生回來後身上的例假正好過去了、干淨了,說明你的冤親債主都走光了,就是消大業障了。”我一聽老師說這話,來勁啦,想到放生回來後我的例假還有點余印跡,就問領忏的老師,老師說是忏悔罪過不徹底。於是我在菩薩面前默默心裡說忏悔話,開始一遍又一遍忏悔罪過。正說著,忏悔的罪惡上體成症狀,如同病人身上那個病灶一樣,我還以為是消大業障哩,現在想想越想越覺得不對頭,例假跟放生有什麼關系?該結束是生理自然現象,難道一放生就沒了?唉,是我的愚癡啊,從第四天下午開始到第六天早上,我一拜忏和誦經,那個症狀就明顯出來了,使我心神不寧,我越想忘了,它卻越發的狂,不管我怎麼往下壓打都不中,是他們誤導了我啊!罪過!說過一次就痛徹心扉了,不去犯了,可讓人家一遍又一遍的去說,說的讓人家出了問題,引魔入體,還說人家誠心不夠。

  師父,為什麼我現在一念聖號、誦經,邪念、惡念就很強烈呢?是她們讓我說,說成這個樣子了啊!說的時候“砰”一下,一種怪狀上體,起初我還以為是消大業障哩,那個怪症很明顯,弄的我拜忏、誦經都靜不下來,誦經時,為了壓住它忘掉它,反而忘不了壓不住,越壓它越旺、越狂,沒法了,我只好用手指著每一個字,一個字一個字的點著誦,想把精力集中在經文中,還是不中,越不想,它越明顯。我明白是冤親債主修理我,我害怕就不念了,只好機器般傻坐那,機器般的磕頭。

  師父,我想回到沒有去打第三個七之前的那種生活,平常的日子裡,不起惡念。我錯了,我錯了,意念這東西太可怕了,越不想,它越狂。師父,我不想死,更不想下地獄,我單身一人,兒子在讀大二,我死了兒子他會很苦的,懇請師父救救我,我想回到從前。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祝居士,看到你的信我內心說不出的沉重,身為佛子、居士,應解佛意,以清淨心與佛相通、相融,不能執、不能迷。用智慧學佛念佛,一執一迷修的就不是佛道了,那樣就進入了外道,與佛很遠。有句話講的很好“寧願百年不開悟,不能一日走錯路”,沒開悟可以慢慢來,如走錯路那麻煩就大了。首先,我們要明白誦經的含義,拜忏的含義,為什麼?我講的一句話說明了這個道理,讓你們按佛意去做是怕你們盲修瞎練,到頭徒勞無功還進入外道,帶來身心的痛苦,“愚者讀經求遍數,智者讀經悟真谛”因為兩者都是在誦經,為什麼還會有天地之別呢?這句話已告訴大家誦經要解如來真實意,用經咒攝受我們這顆污濁的心,除垢、解污流露出我們那顆清淨心,證果度眾生,並不是不懂裝懂胡說八道,坑人害己!為什麼說佛家是大醫王家?是因為佛法不單單是教育、是攝受、是清理我們內心污垢,解決兩大病痛的,因此不論做哪種佛事或拜忏都是本著消業除垢,解決眾生兩大病痛的!拜忏干什麼?是讓心忏悔,不是讓口忏或讓身體忏,如用心忏悔,剎那間就可能滅十恆河沙之罪,千萬不要把佛菩薩當成凡夫。你想讓你的冤親債主到哪就到哪,如果他們那麼聽你的話還忏悔什麼?還誦什麼經?一說讓他們到哪他們就走了,那麼輕松,接下來該造惡業還造惡業,什麼也不用怕了,因果關系沒了,佛也不用學了,一聽就是愚昧之人,不知怎樣學佛智慧的,要知佛法第一層意就是智慧!望你早從迷途中回歸正道!


 

上一篇:印光大師:淨土開示84題之31-35題
下一篇:不要因為孩子的學習而放棄更重要的東西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