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醒世慧言,句句經典,終生受益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看淡世事滄桑,內心安然無恙。

  2、大其心,容天下之物,虛其心,愛天下之善,平其心,論天下之事,潛其心,觀天下之理,定其心,應天下之變。

  3、有為有不為,知足知不足;銳氣藏於胸,和氣浮於面;才氣見於事,義氣施於人。

  4、走正確的路,放無心的手,結有道之朋,斷無義之友,飲清淨之茶,戒色花之酒,開方便之門,閉是非之口。

  5、凡事順其自然;遇事處之泰然;得意之時淡然;失意之時坦然;艱辛曲折必然;歷盡滄桑悟。

  6、這個世界不是有錢人的世界,也不是無錢人的世界,它是有心人的世界。

  7、有人幫你,是你的幸運;無人幫你,是公正的命運。沒有人該為你做什麼,因為生命是你自己的,你得為自己負責。

  8、有些動物主要是皮值錢,譬如狐狸;有些動物主要是肉值錢,譬如牛;有些動物主要是骨頭值錢,譬如人。

  9、虛心的人用文憑來鞭策自己,心虛的人用文憑來炫耀自己。

  10、道德是永存的,而財富每天都更換主人。

  11、人生要結良師,交益友,與損友保持一定距離,狐朋狗友也是人生的重要旅伴。

  12、做正確的事,做人之道,做局之術,做事之技;說讓人喜歡接受的話,通人情,通世故,通禮儀。

  13、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要吃苦刻苦,事業才能成功,人生才能精彩,吃苦,吃虧。捨是氣度,捨是智慧,捨是境界。

  14、自覺培養兩種習慣:看好書,聽演講。時代在劇烈變革,世界日新月異,不學習不思考,就會被時代拋棄。

  15、始終把握兩個原則:微觀上問心無愧,宏觀上遵紀守法。做事前一是看內心是否心安,二是算違法亂紀成本。得失之省,利害之省,進退之省。

  16、爭取兩個極致:盡量發揮潛能,延續生命到極致。

  17、人生要做兩件事:感恩,結緣。是事業成功的根本。

  18、人生要邁兩道坎:情與錢。親朋間談到錢易傷感情;男女間談到感情易傷錢。

  19、人生要喘兩種氣:一種是生命之氣,一種是精神之氣。就是氣數,氣節。氣是人的重要支撐。

  20、人生要會兩件事:掙錢,思考。會思考能賺錢,巧干加實干,人生就充實精彩。

  21、人生的兩個基本點:糊塗點,潇灑點。該省心就省心,把心養好。

  22、人生的兩種狀態:謀生,樂生。謀生被動,樂生主動。

  23、世界上有兩種人可以得到快樂和幸福:一是修善不造罪的人,一是造罪知道忏悔的人。

  24、人間兩件事不能等:行善和盡孝。

  一生三愛:愛自己,愛親朋,愛國家。人生積極不消極,就有輝煌。

  三個自己:相信自己,發展自己,成就自己。

  人生三境界:關愛自己,關照親朋,關愛社會。

  人生三大陷阱:大意、輕信、貪婪。

  人生的三大暗礁:自滿,自高自大,輕信。

  人生的三大悲哀:遇良師不學,遇良友不交,遇良機不握。

  人生的三大痛苦:得不到想要的東西,得到後覺得也不過如此,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成功人生三大步驟:悟道;立願;修身。

  人生有三大抉擇:信仰,因為他指引你一輩子;配偶,因為他陪伴你一輩子;事業,因為他照顧你一輩子。

  人生三大遺憾:不會選擇;不堅持選擇;不斷地選擇。

  三不斗:不與君子斗名,不與小人斗利,不與天地斗巧。

  三不爭:不與上級爭鋒,不與同級爭寵,不與下級爭功。

  三修練:看得透想得開,拿得起放得下,立得正行得穩。

  學會三樂:助人為樂、知足常樂、自得其樂。

  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不要拿自己的錯誤來懲罰別人,不要拿自己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人生三境界:一是“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二是“衣帶漸寬終無悔,為伊消得人憔悴”;三是“蓦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人生三苦:一苦:你得不到,所以你痛苦。二苦:得到了,卻不過如此,所以你覺得痛苦。三苦;你輕易地放棄了,後來卻發現,原來它在你生命中是那麼重要,所以你覺得痛苦。

  人生三種狀態:1、與心愛的人相濡以沫,相互支撐,共度一生;2、找個伴吵吵鬧鬧,度過一生;3、一人獨處一生。

  勤能補拙,儉能養廉,靜能生悟;

  人生三錯:追求完美,責備求全,苛求圓滿;

  人生三變:樂極生悲,無事生非,絕處逢生;

  人生三步:屢戰屢敗,屢敗屢戰,紙上談兵。

  處世三點式:謙恭一點,禮貌一點,淡泊一點。

  修養三點式:安靜一點,慈善一點,沉穩一點。

  家庭三點式:高興一點,幽默一點,體貼一點。

  飲食三點式:均衡一點,節制一點,清淡一點。

  做事三點式:博學一點,誠信一點,負責一點。

  三件事不能硬撐:花錢,喝酒,婚姻。

 

上一篇:恆傳法師:弟子自知業障深重,懇請師父能給予我開示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財色名食睡,你貪圖這個享受,後面的苦果不堪設想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