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淨空法師:在什麼情況下過世,火化會有捨利子?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過世者在什麼情況之下火化會有捨利子?不信宗教,但孝養父母、心地善良者是否也會有捨利子?

  答:捨利子是一種感應,大多數還是修行的功夫,心地清淨才有。一般講有一點定功,就會有這種現象,所以它是一個修行,也是一個作證。有,很好,沒有,也不要放在心上,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真正修行功夫重要,不要受這些東西的干擾。

  因為現在的捨利有假的,我看過很多,捨利子很好看,你用手輕輕一捏就破了,那是假的;真的捨利,鐵槌敲都敲不碎,那是真的。我早年,一九七七年在香港,他們告訴我倓虛法師的捨利,倓虛法師火化有捨利。那時英國人統治香港,英國人就拿去實驗,拿鐵槌敲。真的,鐵槌都敲凹了,捨利還如如不動,他們就服了,這是真的,一點不假。所以凡是你看到捨利,你用手輕輕一按它破了,假的,不是真的。


 

上一篇:星雲大師:佛教如何講解算命?
下一篇:淨空法師:修行人欲念佛一心不亂,三昧現前,應如何修持?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