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請問師父“灑淨”有什麼作用?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阿彌陀佛!最近在網上看到某地僧人為某地茶園灑淨,請問師父“灑淨”有什麼作用?家中需不需要灑淨保平安?灑淨一次能持續多長時間?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新鄉善士,你好!灑淨在佛教來講是佛事,在佛教舉行大型法會之時,都會舉行灑淨儀式。舉行這個儀式,是要清靜整個道場,讓整個道場的每一個角落清淨而無濁氣,壇場之內,法器及供果,一一得清淨,把一切不良磁場轉變化成良性磁場,一切冤親債主在通過灑淨佛事中加持的大悲水遍灑落在身上變為清涼,使他們得到安身立命之處。如若到家裡灑淨,也是清淨家中一切污濁之氣,使其改變為清涼之氣,讓家裡的污濁之氣得以超亡,家裡的人,心得清靜,磁場相容。灑淨能否保平安,是跟家裡每個人的心態和所造的業而定,如若心態不好,惡業連綿,別說灑淨,就是做什麼樣的佛事都保不了平安。一句話,佛菩薩不是貪官污吏,不是凡夫,也不為眾生背業,只要每時每刻心存善念,諸善神時刻不離身邊,不灑淨也平安。另外,灑淨一次持續時間的長短有兩點:1、跟灑淨諸法師功德福報、修為有一定關系,所加持水的力度也有一定關系;2、更重要的是這一家人的德行,灑淨後是否不再造惡業,而是依善意善行所做長短而定。


 

上一篇:恆傳法師:女眾出家後可以帶發修行嗎?
下一篇:恆傳法師:我應怎樣處理欠朋友錢的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