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為什麼這個法門叫不回向法門?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無忘失心」,這個忘失就是求生淨土。「念佛之人,求生淨土,成佛種智,於一切時,念念不捨,是名無忘失心」,這一句非常非常重要。心裡頭不能有雜念、不能有妄想,只有一個念頭,求生淨土。念念求生淨土,念念阿彌陀佛。我念阿彌陀佛為什麼?就是為求生淨土,就是為親近彌陀,所以這個法門叫不迴向法門。為什麼不迴向?念念都是迴向,我就為這個念的,就為這樁事情,干這個,念佛的,天天念佛,就為這個事情,我不為別的,這叫真念佛。如果心不在極樂世界,心就偏了、邪了,好像旅行的時候路走錯了,不曉得走到哪裡去了。這一偏、一邪,到六道去了。

  六道裡頭有善道、有惡道,到惡道去了,不知道那是惡道,他要知道是惡道,他不會去,他不知道。譬如貪婪是鬼道,他看到那邊財色名食睡,起了貪心,看到別人有,自己也想擁有,這個念頭才起,到餓鬼道去了。他哪裡知道那是鬼道,知道鬼道的時候,再不敢去了,不知道。這就是什麼?心有所貪,就變這個境界。心有所瞋,地獄道,瞋恚墮地獄,完全不知道。他取得最高的地位,有權有勢,殺人不要償命,小小不如意就把人除掉。所以佛在經上警告弟子,要小心謹慎。不做帝王,帝王爭權奪利,發動戰爭,指揮作戰,不論輸贏都是地獄業。

  這些事情我們看到很多附體這些報告,雖然不是真的,附體是不可靠的,不能相信的,但是有些地方你聽他所說的,也挺有道理。在戰爭當中死亡的這些將軍跟士兵,現在還在打仗,就跟作夢一樣的,他已經死了,他還不知道他自己死了,他還在打,打不完。我們看到羅馬軍團的這個報告,那是從附體上說出來,凱撒派的這個軍團東征,全軍在中國覆沒。你說多苦!來求超度,所以我們給他立牌位,邀請他來聽經,邀請他來念佛。他真肯接受,他的問題就解決了,不肯接受那就還有苦受。所以地獄業最嚴重的就是發動戰爭,瞋恨心所引起的。不覺悟,這個怨恨很難放下,真正覺悟才行。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六十四集)2012/12/11 

 

上一篇:淨空法師:大善根、大福德,大因緣,這三個都遇到,你就成功了
下一篇:初秋進補多吃素三寶,可補充夏季帶來的虛損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