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生意不好,供護法有用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生意不好,供護法能管用嗎?

  達真堪布答:想要做生意賺錢,拜佛也好,供護法也好,自己要有這個福德和資糧才行。如果自己沒有福德和資糧,佛也沒辦法,護法也沒辦法。《大圓滿前行引導文》裡有個公案。有個乞丐供護法供得特別好,跟單堅護法像朋友一樣,單堅護法經常來看他,他也經常向護法求,希望護法給他一些悉地(成就)。

  有一天,單堅護法告訴他,明天我就可以給你悉地。他聽了很高興,第二天早早起來去討飯,但是討了一天也沒有得到什麼,晚上很失望地回來了。

  回來以後,他問單堅護法:“你不是說給我悉地嗎?我什麼也沒有得到啊?”

  單堅護法說:“怎麼沒有呢?你今天討飯的時候,碗裡不是有一塊肥肉嗎?這就是悉地啊!”

  “這就是悉地啊?這也太少了吧!你應該再給我點什麼啊!像世間的財富、權勢這些。”

  “我也沒辦法,你自己的福報不夠,我也給不了你。如果我不給你,你連這塊肥肉都得不到。”

  福報是自己積累的,自己才是自己命運的主宰,快樂也是自己給自己創造的,痛苦也是自己給自己帶來的,所以自己一定要努力。佛可以教你積累消除業障、福德資糧的方法,但是能不能消除業障、積累資糧要看你自己。生意不順利,然後想供護法,這也是一種信心,但是我不能保證你發財,也許護法可以滿足你的願望,也許護法也沒辦法,只能給你點“肥肉”這樣的悉地。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媒體要覺悟
下一篇:不要為了吃素而與家人生煩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