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淨空法師:煩惱習氣很難改,能往生西方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我在二00四年四月曾經到過澳洲淨宗學院學習後,得到老法師教導明白很多,也在佛前發願,一定要依教奉行。至今已經一年多了,遇到境界很多,自己還是按照習氣辦,不理不睬,過後又懊悔不已,為此非常煩惱,甚至於傷心,像我這樣的人能否往生西方?

  答:這不要問人,問自己。能不能往生,你能不能依教奉行?這裡頭最重要的,你現在疑問這麼多,顧慮這麼多,你對經教不熟,一定要多聽經。多聽經多學經教,經教是幫助我們明了西方極樂世界,也明了我們現在娑婆世界。所以對於我們的環境,生活環境,要有正確的認識,然後你下定決心,我要到極樂世界去,這個世界我們也不捨棄。怎麼樣不捨棄?我到極樂世界成了菩薩、成了佛我再來,倒駕慈航來度這些眾生,這就對了,要有這個願。到極樂世界不是去享福的,是去學習,學成之後回來幫助這個世間苦難眾生,這就對了。對於這個世間不要留戀,看到這個世間做一切惡不要放在心上,為什麼?那是正常的。他沒有受過聖賢人的教誨,也沒有學佛,現在社會風氣不善,他當然受到感染,這是一定道理,所以不要放在心上,不要去責怪這些人。

 

上一篇:淨空法師:動物死後神識何時離開?應在幾天後處理?
下一篇:淨空法師:為患病者助念,需要燒香、供水果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