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愛因斯坦留給女兒的信,幾十年後她終於公布於眾!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摘要】愛超越每一個存在和任何存在,因為愛就是生命的精髓。愛是光,愛能夠啟示那些給與並得到它的人。因為愛,我們才活著,因為愛,我們沐浴在光明之中……

  在1980年代末,著名的天才愛因斯坦的女兒Lieserl出於對父親的命令而不是為了出版,將愛因斯坦寫的1400封捐給了希伯來大學。一直到愛因斯坦死後20年才公開其中的內容。而現在講的這一封就是其中一封寫給她女兒Lieserl的信件內容:

  我發表相對論理論的時候,幾乎沒有人能理解。而我現在揭露出來要傳達給人類的,更將會與現有人類對世界的誤解和偏見產生沖突。我要求你保護這些信件越久越好,幾年,幾十年,直到社會進步到能夠接受我下面將要所解釋的。

  有一種無窮無盡的能量源,迄今為止科學都沒有對他找到一個合理的解釋。這是一種生命力,包含並統領所有其他的一切。而且在任何宇宙的運行現象之後,甚至還沒有被我們定義。這種生命力叫“愛”。當科學家們苦苦尋找一個未定義的宇宙統一理論的時候,他們已經忘了大部分充滿力量的無形之力。  

  愛是光,愛能夠啟示那些給與並得到它的人。

  愛是地心引力,因為愛能讓人們互相吸引。

  愛是能量,因為愛產生我們最好的東西而且愛允許人類不用去消除看不見的自私。

  因為愛,我們才活著,因為愛,我們死去。愛是上帝,上帝就是愛。

  這個驅動力解釋著一切,讓我們的生命充滿意義。這是一個我們已經忽略了太久的變量,也許因為我們害怕愛,因為這是宇宙中唯一的人類還無法隨意駕馭的能量。為了讓愛能夠清晰可見,我用最著名的方程式做了個簡單的替代法。如果不是E=mc²,我們接受治愈這個世界的能量能通過愛乘以光速的平方來獲得,我們就得出這樣一個結論:愛就是最強大的的力量,因為愛沒有限制。

  在人類無法運用和控制其余所有宇宙上的那些與我們作對的能量之後,我們迫不及待地需要另外一種能量來滋養我們。如果我們想要自己的物種得以存活,如果我們發現了生命的意義,如果我們想拯救這個世界和每一個居住在世界上的生靈,愛是唯一的答案。

  也許我們還沒有准備好制造一個愛的炸彈,一個能量滿滿的裝備來徹底的摧毀能夠導致地球毀滅的仇恨、自私和貪婪。然而,每一個獨立的個體內在都帶著很細微的但是待釋放的強大的愛的發電機。當我們學會給與和接受這種宇宙能量的時候,親愛的Lieserl,我們就得承認愛能降服一切,愛超越每一個存在和任何存在,因為愛就是生命的精髓。

  我深感遺憾,沒有能夠表達我內心深處的東西,這讓我一生都在為你而受鞭打著。或許,現在抱歉太晚了,但是時間是相對的,我需要告訴你的是,我愛你,謝謝你,因為我終於找到了最終的答案!

  ——你的父親

  編輯:靜謙


 

上一篇:現代因果實錄:什麼是無我相,怎樣去除我相
下一篇:蔡禮旭:時時能觀照好自己這顆存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