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有一個小青年,他想要孩子,但他的精子成活率很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師父,有一個小青年,他想要孩子,但他的精子成活率很低,他應該怎麼辦?有什麼方法?我給他念經回向,我所有的功德都給他,他能受益嗎?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首先,如果已經被醫院檢查過已經定位了,可以用西醫治標,以中醫來調養,以佛法來消業,三醫並用很快會有結果的。其次,他本人應該親自來寺院,真心忏悔;並通過佛事攝受,盡自己的能力培福報,消業障。

  對咱們觀音寺來講,求小孩的情況下,一般是有求有應的,原因是什麼?寺院舉行專場“消災、祛病、滅罪”墮胎法會,在機緣成熟的情況下,根據他們自己的福報資糧,嬰靈會往生西方或往生善道,對於投生的嬰靈,只要他們有這顆真誠善良的心,機緣成熟,就算精子成活率低,也許很快會懷孕。這樣的案例很多。

  你說到自己誦經回向給他,是可以的,也是為他積累福報,至於他受益的多少,要看你的功德福報和你誦經的攝受力。不過最好還是讓他本人親自來做為最好。

  願你們圓滿所願。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境界裡頭沒有好惡,看的人有好惡
下一篇:淨空法師:現在社會的現狀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