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沒有福報,你的善知識就走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修行離不開善知識,你要遇到善知識,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遇到了,不珍惜,他就走了。佛陀曾說,在法滅時代,不要說經書,連出家人的形象都見不到了。

  在四川有個寶香禅師,當地人都不信佛,殺生很嚴重,這禅師就很苦惱。有一天,他的弟子北上,去找志公禅師。志公禅師有神通,寶香禅師就請他代志公禅師問好。他弟子回來後,問,志公禅師說了什麼。他弟子說,志公禅師問,四川的香貴不貴。他弟子說:不貴。很賤。志公禅師說,既然很賤,干嘛不走。寶香禅師聽了,知道話中話。有一天,就召集了大眾說,請他吃肉,他要往生了。他就在廟門口挖了一個池,吃了雞鴨魚,過後,又吐出來,一只只的活了。表演完了神通,他就圓寂了。他圓寂了,當地人才知道他是菩薩再來。

  你有業障時,你就看不到善知識的功德,也看不到出家人功德。包括現在社會許多人對出家人也是指指點點,甚至嘲笑。這也是業障比較重的。佛說叫做末法嘛。但作為佛弟子,要有這個認識。要是沒有善知識願力住世,幾乎你就很難遇到佛法了。

  《吉祥經》也說,勿近愚癡人,應與智者交,親近有德者,是為最吉祥。不要跟愚癡人在一起,要跟有智慧的人交往。大家創造一個學佛環境,就是有智者。幾個吃肉的人在討論養生問題,他從不會想到吃肉對身體有損害。所以,世界就需要有更高高度的人,他才能統領大眾。這個人就是智者。

  中國現在出家人也不算多,就二三十萬。國外更少。這二三十萬,就佛教名山,大叢林多一些人。可以看到佛教還很興盛。你到鄉下去,就很可憐了。有個廟都沒有出家人。有出家人也是一兩個,年老體衰的。年輕的都往大城市跑了。佛法是度精英的嘛,許多精英都往城市跑了,僧人也自然一樣。偏遠地區能有一兩個出家人,能做早晚課,都是一方人的福報了。

  佛法的緣起不可思議,你說他來了,似乎很簡單,眾生福報夠了。你說它要消失時,也是很簡單。文革時,什麼佛事都禁止,經書也禁止發行,僧人也禁止出家,甚至要讓他們還俗。要消失,還是出現,都是眾生業感。

  大家知道,世界的發展都是少數人帶動起來的。這少數人他用他靈性的智慧帶動起來。地球文明在兩千多年前出現了老子,孔子,釋迦牟尼這樣子的聖人一樣。再也沒有出現過第二批。你的思想境界,再也無法超越他們。像老子《道德經》,釋迦佛的《金剛經》,《法華經》,《華嚴經》。後人思想再偉大,也無法超越他們。至於耶稣的天國思想,虛雲老和尚有考據過,當年耶稣有到印度去求法,根據淨土思想,創造了天國思想。所以釋迦佛仍是最偉大的人。

  人有善心,老天爺都會來相救。不要說諸佛菩薩了。所以哪怕發生什麼樣的戰爭,災難,這都是業力。道教說,他們會有神仙下來救人。救得自然是好人了。佛教也有啊,護法神也會救人啊。就怕你有那個業力。要是殺業過重了,戰爭沒來,自己都受刀兵劫了。對不對。

 

上一篇:海濤法師:心要高,行要低,修行要心細如沙
下一篇:智渡法師:夢見天兵騎白虎來抓拿我,這是什麼意思?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