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靜波法師:不恭敬法捨利何來骨捨利?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們重視骨捨利的同時更應該重視法捨利,我曾經拜過北京西山八大處佛牙捨利塔的佛牙,我曾經也拜過西安法門寺的佛指骨捨利,我也曾經到九華山拜過肉身菩薩,我也曾經到南華寺拜過六祖真身,我也應邀到望奎,去看了兩位肉身捨利。我想要說的是這些所有的捨利包括真身他都是戒定慧修持的結果,絕不是空穴來風,如果我們對這件事感興趣,或者是頂禮膜拜沒有錯,但是我們一定要知道來源,怎麼樣才會有這種結果?——那就是法捨利。  

靜波法師法雨:不恭敬法捨利何來骨捨利?

  極樂寺開山祖師倓虛法師捨利  

靜波法師法雨:不恭敬法捨利何來骨捨利?

  本師釋迦牟尼佛捨利

  那是佛陀證悟的經驗,修行的心得,那就在我們的佛經裡面。所以我們今天更應該重視法捨利。如果你只重視那個外表,你卻忽略了這個過程,那怎麼可以呢?你光看到一個結果你有嗎?——沒有,我們可能就是一個看熱鬧的,湊熱鬧的人,所以我希望大家從我們的佛經裡面能夠感悟到真正的解脫之法。在“千佛忏”後面已經告訴我們了,我們拜“千佛忏”,能夠滅無量阿僧祗劫的重罪,這確實就是忏悔,能嗎?真能,改變我執,一定能。但是現在我們的我執太重了,所以我們痛苦,我們煩惱,我們生死輪回。我們不快樂原因就在這裡,所以我們重視骨捨利的同時更應該重視法捨利。

 

上一篇:縱然福報現前,也要珍惜
下一篇:會有生生世世的回眸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