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健康

 

經常掉頭發吃什麼好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每個女孩子都想擁有一頭濃密靓麗的頭發,可是日常生活中卻是經常掉發。如果每次梳頭、洗頭都掉得特別多,那就要警惕了,有可能是身體某些部位出了問題,這時需要調理,否則頭發就會越來越稀少。

  一、經常掉發吃什麼好?

  1、富含蛋白質食物

  頭發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因此人體必需有充足的蛋白質才能保證頭發健康生長。一般情況下我們從日常飲食中攝入的蛋白質已經足夠滿足需要,但是一些過度減肥的人,營養不良的人或者挑食的人可能會出現蛋白質缺乏現象,這個時候應該多補充一些含蛋白質的食物。

  2、含鐵的食物

  據臨床研討發生,有掉發局面的人群往往體內有缺乏鐵元素的局面,所以,掉發病人可適當的添加一些鐵元素。含鐵大量的食物有菠菜、香蕉、黑豆、胡蘿卜、熟花生、黃豆和馬鈴薯等等。

  3、含有維生素E的食物

  添加維生素E可幫助抵抗頭發的衰老,促成細胞的快速分裂,有助於頭發的生長。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鮮莴苣、卷心菜和黑芝麻等等。

  4、含碘食物

  頭發的光澤度與體內的甲狀腺有肯定的相關,而添加碘元素能有助於甲狀腺的分泌功能增強,有利於頭發的矯健。含有碘質的食物有海帶、紫菜和牡蛎等等。

  5、補腎類食物

  一些掉頭像現象是腎虛引起的,這種情況也叫腎虛脫發,腎虛脫發可以吃一些補腎的食物來調節一下,比如何首烏、黑芝麻、黑豆等等,一些中藥也有很好的補腎作用。

  6、促血液循環食物

  頭發吸收營養主要來自血液,當血液循環不好的時候,頭發也容易缺乏營養而導致掉頭發,因此可以吃一些補血、促血液循環的食物,如桑葚、枸杞子、大棗等等。

  7、雜糧

  雜糧也是防脫生發的一類好食物,它的特點是能調節人體的消化功能、補充一些其他食物缺少的膳食纖維,特別是當今人們口味偏重,愛吃油膩和辣椒,雜糧是一個不錯的調節方式。

  二、治療掉發的偏方:

  1、生姜片、人參各30克。先將生姜片焙干後與人參共研細末,用鮮姜堵截蘸藥末塗擦脫發區。

  2、核桃30克,何首烏20克,川芎5克。將藥杵碎後用開水泡,代茶飲。

  3、醋130毫升,熱水200毫升,醋倒入熱水,趁熱洗頭。逐日1次,宜常洗。

  4、芡實10克、薏仁10克、蓮子肉10克、山楂肉6克、淮山藥10克、粳米適量,作藥膳食用。

  5、黑芝麻適量炒熟、研粉,與等量炒熟的面粉混合,用開水調成糊狀,可加些紅糖調味,每日吃一次。

  6、紅棗或黑棗6-7枚、雞內金3克,水煎飲湯食棗。

  7、荷首烏,首烏藥店有賣的,加1500ml左右的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1.5至2小時,加鹽調味,對虛不受補者療效更佳。

  8、紅棗、桂圓各10顆,糯米120克,加水適量,煮粥食用。功效,適合脫發兼幽深虛腰酸、輕度貧血者。

  9、生發黑豆湯芝麻三十克,黑豆三十克,枸杞子12顆,白糖二十克。水煮約半小時後,連湯藥同食。每日一次,連服倆月。本品可滋養生發,對失眠多夢者尤其有效。

  溫馨提示:用食療藥膳治療掉頭發的同時要注意打理頭發,平時最好用木質或牛角梳子梳頭,少用電吹風。每周洗頭2~3次即可,少用鹼性洗頭水。

 

上一篇:現代因果實錄:討債子
下一篇:宣化上人:清潔空氣的電療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