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參加法會心得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每逢初一、十五,禅寺裡會有法會,昨天晚上,方老師開示了學佛先要做一個善人,山不轉路轉,境不轉心轉。不管別人怎麼對你,都要把負能量轉為正能量,把不理的能量也轉為正能量,把正能量再轉為淨能量,昨天看了《阿彌陀經》節選,寫到六道投胎到人間的性狀、形態,突然想起一段同修說過的一段話:“我年紀還輕、閱歷不深的時候,我父親教導過我一句話,我至今還念念不忘。“每逢你想要批評任何人的時候,”他對我說,“你就記住,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並不是個個都有過你擁有的哪些優越條件。”回想一下,可不是嗎,每個人都是循業發現爾。

  現在社會上有些事情,真的丑陋的讓人不可思議,怪不得佛陀稱之為五濁惡世,正如老師所講,全部都是貪嗔癡,搞六道輪回。早上還在被窩裡的時候,就聽到鄰居說誰家的人把老婆孩子打死了之類,業報啊!冤冤相報何時了!感謝阿彌陀佛,讓我找到清淨佛土,弟子定當真心修習正法。

  想來吃素已有兩個月左右,感身心安泰、清淨,即便是高中時代就有的習慣性便秘也改善了很多很多,感恩阿彌陀佛還我潔淨之身。

  昨天晚上法會,和同修們一起讀誦《無量壽經》,感知其精深微妙不可思議,感恩阿彌陀佛指引,最近在求佛學佛的路上一直有貴人幫助,心想事成,一路暢通,感恩阿彌陀佛,弟子當悉心閱讀此經,宣說於有緣人。

 

 

上一篇:劉素雲:你得先把它看淡了,才逐漸能把它放下
下一篇:為什麼男人換老婆就會破財?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