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如果不得佛力加持,往生就不可能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悲華經》裡面一段經文,說明念佛的人往生時候的狀況——凡夫臨終不顛倒、不散亂,還是要得彌陀本願威神的加持;如果不得佛力加持,往生就不可能,這個開示非常非常重要,特別顯示了彌陀願力不可思議。

  2 所有念佛求往生的眾生,往生的條件完全在信心、願心,真信、真想去,有這個條件就具足。可是話說得容易,真信、真想去的人還真不多。

  3 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做一個測驗,你說我這個念佛堂七天就往生,你招大家來念佛,看看能不能招到幾個——就告訴大家,到我這裡來,七天就死了,看有沒有人敢來,所以口頭上說往生容易,真的叫人來往生,都把人嚇倒了,不敢來了,這是真的。

  4 從這個地方我們就曉得,真信、真求往生的人不多,所以在我們現前這個社會,真佛子不多,假的多;真菩薩也少,假菩薩很多,到處都是,我們不能不知道。

 

上一篇:妙祥法師:關於在家人斷除邪淫與正淫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要真信、要切願,能不能往生就靠這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