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拒絕皮草

 

奢華背後的血淚——這個冬天我們一起拒絕皮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冬天已經到了,天氣的寒冷讓很多人計劃再去買一些冬天的新衣,她們想要好看的、保暖的、時尚的。她們想選擇毛衫、皮草、羽絨服。可是,她們可以有很多件衣服,但對於小動物來說,就只有那麼一件,一件和生命同等的衣服。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一件毛茸茸的皮草,放在櫥窗裡,在聚光燈下顯得那麼高貴,那麼典雅。然而大多數人卻不知道,在那華美的外表下,藏著的更多的是血腥和殘忍。一件中長的皮草,可能需要30只貂才能完成,而長款的,則會讓更多的貂失去生命……全球每年250萬件的皮草中,中國就消費了150萬。這個數字觸目驚心,令人不得不反思。

  夢境的互換,假如你是我

  

狐狸.jpg


  我一直覺得,皮草有兩個含義。一個是“尊貴時尚”,一個是“冷酷無情”。

  曾經看過一個公益視頻,叫做《假如你是我》,一個個富太太和千金穿著名貴的毛衫,披著華貴的皮草,她們出席於各個聚會,流連忘返。正當她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忽然黑白顛倒,她們和動物的角色互變,被鎖在地下室裡,被關在狹窄的籠子中,被禁锢的等待長大,沒有自由,沒有歡樂,沒有藍天。她們能做的就是等,等待動物的屠宰,等待無情的殺戮。這其實只是一個夢境,一個置換身份和命運的夢境,從夢中驚醒的那一刻,不知道她們是否體會的到,那種任人屠宰的絕望。

  血淚的視頻,內心的觸動

  網上之前有一個視頻,反響很大。一只小浣熊被活剝皮以後,掙扎著回頭去看自己的身體。還有狐狸、浣熊被人用木棍、鐵棍敲擊頭部,或抓住它們尾部舉起來往地上重摔,這些小動物還未斷氣,七竅流血,處於半昏迷狀態,眼神裡流露出無以名狀的恐懼,還有一些動物會掙扎著爬起來,而等待它們的就是一頓亂棍,屠宰場的工人就立即展開剝皮的動作。錄像鏡頭追蹤一只被剝了皮的浣熊,它被扔進屍體堆中還活著,畫面中,這只浣熊幾次掙扎著抬起頭,回望自己被剝掉了皮的鮮血淋漓的身體...

  這個視頻我不敢看,截圖也不敢看,因為我單單聽這個名字,就已經心痛的不行。這種感觸,讓我無法更直面的去了解,我抵制皮草完全是因為看到皮草就像看到它們死去的樣子。

  再撕一頁,就是一周

  我看到了一本關於動物的日歷,但我覺得,這也是關於我們所有人的日歷。

  每個月份都畫著一只動物,和傳統日歷不同,它是根據動物以及環境的藝術造型,用彩色的貼紙一小片一小片的拼貼而成。每過去一天,你就要撕下相應日期的那片紙。當一個月要結束時,它棲息的場所也將被你完全撕掉,它的輪廓,也即將消失殆盡。這本日歷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精美的畫面,創新的設計,還有每撕掉一頁時那種緊迫與危機感,也許在不就的將來,消失的不僅僅是它們。

  沒有皮毛制衣,寒冬怎樣選擇?

  不穿皮毛制衣穿什麼?小編幫你解決這個問題~!我們所熟知的品牌中,如Zara、H&M、Forever21、Topshop母公司Arcadia和其他多家零售商承諾,永不出售安哥拉兔毛。英國在線零售商ASOS.com也宣布不再制定任何含兔毛品種的訂單,還有stella marckney同樣是不含任何動物制品的。這些牌子中,都是有很多非皮制品的,比如天然合成的人造毛或者抓絨。他們也都是人道而環保的。

  近年來環保設計師們常用人造材料模擬牛皮或小山羊皮的外觀和質感制作veggieshoe(素鞋)。名流們穿上它施施然地走紅地毯或參加慈善晚宴不比JimmyChoo遜色,不經意間提起來又帶著若有若無的

  道德優越感。在材質上,它們的選擇不比真正的皮質要差,冬季也能同樣保暖你的雙腳。

  像英國品牌BeyondSkin(瞧人家這名字起的),它致力於用最環保的材料手工制鞋,比如使用天然纖維織物或有機織物作為鞋子面料,軟墊則來自印度天然橡膠。對於人造材料的使用也嚴格遵循“對環境的影響最小”的原則。有機織物不僅更為保暖,也比一般的鞋子會透氣。冬季濕冷的天氣,穿著一雙舒適的鞋子,想必是很惬意的一件事情吧~

  還有我們周圍商店都可以買到的如優衣庫、迪卡侬,還可以選擇棉服、抓絨衣服、沖鋒衣和防風衣等等。現在的非皮毛制衣種類和款式非常的多,穿在身上也不失時尚。拒絕皮毛制衣,我們的選擇還有很多,可以讓你在冬季又溫暖又美麗,這種溫暖和美麗,即是外在的,也是內在的。

 

上一篇:堅持每天讀經,聽經,念佛(十二)
下一篇:放生最容易消業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