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揭秘生活中的因果:孔雀女與鳳凰男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宣智師兄的一位朋友,是很厚道實誠的一個小伙子。在本市娶了位姑娘,小倆口幸福得恨不得化作一團。“三日入廚下,洗手做羹湯”——不過下廚煲湯的是小伙子。這姑娘有福氣,小伙子燒飯洗衣服掙錢,家裡家外的活全包了。姑娘可以說是十指不沾陽春水,百般寵愛在一身。

  這小伙子是做設計的,不久開了家裝潢公司。他為人好,生意很快做得風生水起。裝修行業要跑現場,設計施工都要親自操心,又忙又辛苦。回家還樂顛顛地做飯洗衣服侍候老婆。日子雖然忙碌,但是也很甜蜜。

  生意場上,只要上了這趟車,往往就身不由己了。這小伙子生意眼看著越做越大,陪伴老婆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老婆青春年少,無所事事,紅杏枝頭春意鬧,不久鬧出牆了。時間一長,就漸漸露出蛛絲馬跡,一次兩次被發現,小伙子生氣歸生氣,但都沒有糾著不放。只要老婆能收心,以後好好過日子,他就當什麼都沒有發生過。風波過後,小伙子反省自己,覺得生意太忙,陪老婆的時間太少,自己也有責任,就給老婆辦了幾張信用卡,讓她好好享受一下。這老婆也挺能花,聽說一個月刷個十來萬是常有的事。

  飽暖生淫逸,老婆在網上又漸漸地玩上了一夜情。小伙子在外跑工地,她出去跟人厮混。後來風言風語多了,小伙子臉上掛不住了,生意場上混的人,還得活張臉面不是?他找了位警察朋友幫助查查,人家那可是專業水准。很快就在她和人開房的時候,被小伙子堵了個現行。她雖然理虧,但心裡底氣足,她還真打心眼裡看不起這小伙子。小伙子是外地來的,她是本市人。也許是受了些網上罵鳳凰男的帖子影響,她雖然沒有什麼文化,但都市小資優越感十足。總感覺跟著小伙子,是委屈了自己。又覺得小伙子一個外鄉人,翻不出什麼水花,根本就沒往心裡去。她之前那麼多次,小伙子不也沒敢把她怎麼樣麼?

  在所有的行為中,沒有比邪淫折福更快更直接的了。業障所纏的人,總是會身不由己去“作”,玩命地折自己的福。她繼續放縱著自己,不久再次被小伙子堵了個現行。小伙子終於絕望了,提出了離婚。她覺得離了更好,反正自己能找到更好的。離婚的時候小伙子27歲,她30歲,兒子歸她。

  離開了小伙子,她才發現,夢想很傻很天真,現實很瘦很骨感。那些當時說得千好萬好的男人,這會兒提到要結婚,一個個溜得不見人影了,這下她有點傻眼了。她又是個花錢如流水的人,自己沒有上過班,沒有收入。於是就辦了信用卡,自然是越欠越多,最後要求小伙子給她還了幾張信用卡,其中一張就刷了9萬多。

  兩年後,小伙子又找了個新媳婦。這一下再想指望小伙子也指不上了,她就和各種男人開房,拿錢。有些男人不肯給錢,她就暗中拍照什麼的,要發給人家的老婆。

  夜路走多了,總會遇見鬼。她遇到了當地的刺兒頭,人家根本不吃她這一茬,反而拍了她的不雅照,發到當地網站上。雖然網站很快刪帖了,但她在當地還是一夜成名。該知道的人都知道了,她的名聲算是徹底毀了,再想嫁人也不好嫁了。

  眼見自己陷入了困境,財源也斷了,她只好再掉過頭來找小伙子。開始說借錢,後來越說越離譜,說開房,開一次給多少錢,小伙子越發不敢答理她了。再後來跟他說,反正他現在這麼有錢,就包養她了呗——短短幾年,從手心的寶,到路邊的草,不知情何以堪!這一切,都是邪淫惹的禍。周星馳說:“曾經有份真摯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可是我沒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人生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夠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只是,往事只可成追憶,人生沒有再當年。

  沒有生活來源,手頭越來越窘迫,她說不養兒子了。新媳婦覺的孩子可憐,二話不說就把孩子接過來。前妻沒了錢,又發短信約小伙子來酒店聚會。結果這則短信剛好被新媳婦看見了,新媳婦不動聲色地回復短信,約好地方。在酒店敲了門 ,一打開,看見前妻裹著浴巾來開門......(此處涉及暴力情節,刪節N千字),前妻從此再也不敢找小伙子了。

  後來,前妻被幾家銀行追債,又沒有經濟來源,走投無路,終於去了紅燈區做了小姐。這時的她已經30多歲了,年老色衰,在紅燈區跟年輕小姑娘們沒任何競爭優勢,混得很艱難。不久又患了花柳病,憔悴不堪。

  這事追溯到源頭,她的父親也是私生活極不檢點,當年有名的浪蕩。現在感召這樣的女兒,招來家中的不幸遭遇,這就是共業吧。

  按語:

  那天宣智師兄在心上蓮花群裡,講起她身邊朋友的這個小故事。我整理過程,越寫心情越沉重。她本來是很有福報的人,因為不懂得惜福,因為邪淫與錯誤的觀念,把自己的福迅速折完了,在孽障與苦海中惡性循環、越陷越深,終至不可自拔。未來的路,更是不敢想象。

  想起網上鋪天蓋地的罵鳳凰男的帖子、滿眼的誨盜誨盜宣揚一夜情的內容,可以想象這背後會造成多少悲劇性的後果?發帖的人倒是痛快了,只是網絡傳播迅速,直接與間接影響的人無以計數,這因果方面的後果,只怕不是自己可以承擔得起的。

  很多人一說到因果,就覺得前世今生,飄渺無跡,所以無所顧忌。這女人短短幾年間,從蜜罐子似的幸福,到地獄般的絕望,哪一步不是自己一點一滴“作”出來的?前面的“作”是因,後面的悲劇是果,這就是當下的因果。

 

上一篇:最有魔力阻止夫妻吵架的話
下一篇:揭秘生活中的因果:情淵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