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知識

 

洛桑陀美仁波切:學佛修行要有耐力有恆心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的人學佛三分鐘熱情,堅持不多久就開始松懈,這哪能成就?萬物尚且經過寒往暑來,才呈現生生不息的生命,修行若不恆行吃苦,哪裡能感招脫胎換骨的福份?

  佛菩薩的加持是助力,福是自己積的,種什麼因結什麼果。

  做好人自然福德深厚;做壞人,當福報耗盡就會惡報現前,俗話說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所以,要想立即提升運氣改好命,就要有耐力,有恆心,勤於耕作,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今天看到別人修得有進步,得到了福報,自己就恨不得不睡覺急急去做;過了幾天,覺得枯躁,沒意思,就懈怠。

  為什麼會這樣?因果沒學好,出離心沒修好,無量劫來我們的業障太多了,哪裡短時間就能清除?

  要從長遠發心,堅持從內心上在生活中的一點一滴來轉化自己。要經得過長時間善行的積累、忍辱負重,才能感應得人際關系融洽,六親眷屬來護持,不順的事業也順利,財運也通順,甚至原本多病的身體,也不知不覺健康強壯起來。

  你持之以恆誠心去做,因果是不會辜負你這一片善意的;你不誠心,死的時候都沒有把握,更談不上解脫了。

 

上一篇:洛桑陀美仁波切:智慧是用錢買不到的
下一篇:洛桑陀美仁波切:隨喜贊歎他人善行,培養福慧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