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持名為往生正因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說阿彌陀佛,執持名號,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亂,其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是人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

  ——《佛說阿彌陀經》

  譯文: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說阿彌陀佛的名號,就堅持念起阿彌陀佛來,或是一日,或是二日,或是三日,或是四日,或是五日,或是六日,或是七日,念到一個心專門在佛號上,不夾雜絲毫的別種念頭,那個念佛的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許多菩薩,都顯現在他的面前來了。這個人命終的時候,蒙佛力慈悲加,不會顛倒迷惑,立刻就能夠往生到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去。

  【按】

  信願持名,若一日乃至若七日,一心願往生,悉能蒙佛願力帶業往生。打佛七即依此經文而施設。

 

上一篇:大安法師:抓住散念,時時念佛
下一篇:印光大師:魔境,勝境的分別及勘驗,切莫貪境界,切莫大妄語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