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他家枯木上的軟菌竟是一位修行人所變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以前有位禅師,他修行不好,卻在一施主家接受供養多年。後來他死了,死後不久,那位施主院子裡的枯木上,忽然長了一種軟菌,味道與肉無別。他們每天都割來吃,割了以後又會長,很長時間一直如此,全家大大小小都欣喜萬分。

  日子久了,周圍的鄰居知道了此事。有個鄰居就生了貪心,一天晚上,他翻牆過來,以刀割取軟菌。忽聽枯木以人聲說:“誰在割我的肉?我並不欠你什麼。”鄰居聽了很吃驚,問道:“你是誰?”答曰:“我是以前的某某禅師,因道行淺薄卻享用了此間主人太多供養,自己無法消受,只有用身肉來償還。你能否幫我還他一些財物,以減輕我的痛苦?”鄰居聽了很驚訝,將此事告訴那個施主,並送來一百碩米。從此之後,院裡的軟菌就不再生長了。

  這是很值得現在修行人借鑒的!所以,我們接受財物供養時,一定要看享用它是否合理,不合理的話,哪怕自己再窮、再苦,也不能以詐現威儀的方式,或各種非理手段去欺騙別人。但現在有些出家人,根本不是聖者,也不是大成就者,卻偏偏給自己戴上“聖者”的帽子,到處去蒙騙信眾,從中謀取很多財物。這樣的人,縱然即生中過得很寬裕、很快樂,但命終之後,正如華智仁波切所說,孤獨地獄的大苦頭會在前面等著他。

  因此,真正想維護自己的人,一定要觀察:“我是怎麼樣活著的?是否如理如法?”當然,過於害怕而不敢享用基本的生活資具,也沒有必要。但是過於貪婪,靠欺騙別人來過活,打著各種旗號騙信眾,說自己是大成就者的化現,“我有神通神變,知道你的前世”、“你的病我了解,你身上有個附體,只要我一加持、一瞪眼,它就被嚇跑了”……以諸如此類的語言騙人,也是一種邪命養活,實在很不好!

  我們活在人間,生活一定要清淨,要對眾生和自己負責,至少應做到來世不墮入惡趣。可是大城市裡很多人,連地獄都不承認,故要制止他們的惡行,恐怕也無能為力。但不管怎麼樣,大家還是要努力,尤其在斷肉吃素方面,應該多學習一些教言,盡心盡力地觀察其中利弊。

 

上一篇:傳喜法師:世間最大的“孝”,“你的爸爸媽媽才有資格享用你的這缽飯”
下一篇:處理好自己與身邊人的關系,只要記住三句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