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拒絕皮草

 

這個冬天,你還敢穿這樣的衣服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寒冬已深,各式羽絨服紛紛出籠,各大時裝品牌今冬也推出綴滿羽毛的新裝或羽絨外套,但在人們取得溫暖的背後,卻隱藏著冷酷殘忍的黑暗。關注動物組織批評供應的廠商,虐待禽鳥的方法變本加厲,最令人發指的莫過於人手硬生生撥走活禽鳥的羽毛。

  柔軟又輕盈的優質羽絨,經人手“活拔” 頭、胸、腹的羽毛每公斤售22磅(約合人民幣 214元),若宰殺後經清洗、烘干等程序,會影響羽絨質量,大跌值至每公斤1.6磅(約合人民幣15元)。

  “拔毛兵團”已經麻木,隨時用力過度令鵝折翼或斷腳受傷。Four Paws 干事米勒剛到過匈牙利考察,目睹拔羽絨的殘忍過程,“如果拔完了他們血流不止,就會用針線草草把傷口縫合”。經過拔毛酷刑後約五周,鵝毛再長出來,又再拔過。

  每只鵝每次拔毛平均有150克羽絨,約夠填滿一個枕頭。最慘的要算灰鵝,一生被拔毛一至兩次,同時被谷肥取肝髒制成鵝肝醬。

  鴨鵝的羽毛本是為了冬季抗寒而長的,因何狠心的人類要把他們的毛拔掉給自己做衣服,人類冬季需要溫暖殊不知那些鴨鵝沒有了羽毛,流著血的皮膚會在低溫中凍結成冰,鵝鴨會在沒有利用價值後絕望的死去。

  人類豈知一件穿在身上溫暖的羽絨服背後是鵝鴨們的哀嚎、是鵝鴨們血肉模糊的掙扎,難道除了羽絨服,我們沒有足夠溫暖的衣物來過冬嗎?當你拿起羽絨服的時候想想鴨鵝那些被拔光了毛留著血的脖子,這樣的衣服你敢穿嗎!

  阿彌陀佛!

  作者:佚名

 

上一篇:天天修財布施你准發財
下一篇:我拒絕了她的美色和她的1000萬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