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悟道法師:很多大老板都是三輩子做好事積累下來今生的財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唯有你有前世後世,加減乘除,這才講得通。所以,像城隍廟都有這種對聯,像台灣高雄城隍廟,上海城隍廟也有,都有那個對聯,善不是沒報,時間未到,做善事有惡報是過去世造的惡業太大,這一生它成熟了,你不得不先報,報完了,這一生造的善業,果報就現前。如果沒有三世、六道輪回,講不通。所以我們淨老和尚講,現在很多人都想當企業家、當大老板。現在我們看到大陸也有很有錢的人,大企業,他修幾世?他最少修三世,三輩子都做好事累積下來的。你要想做皇帝,像乾隆爺他好像修了十世,十輩子,生生世世做好事,他果報才現前。我們過去生有沒有像他修得那麼多?我們修了幾世?還是這一生才開始修?你沒修,你沒有種那個因,你一直想果報要跟他平等,那不可能,佛都做不到,世間的人做得到嗎?如果佛做得到,佛大慈大悲,統統給大家平等不就好了嗎?我們都不用修了。

  所以要修,今天大家來這裡就是在修。修很辛苦,坐得很難過,對不對?得修,你將來有好報的。現在大家去吃喝玩樂,很痛快,將來有惡報,將來果報不一樣。所以現在的大企業家,最少修三世以上,他這一生果報才這麼大。我們這一生果報要像他那麼大行不行?也可以,你要積極去修。像我們淨老和尚他很積極去修,而且在佛門修最快速、最殊勝,在三寶裡面種那是最快的,因為福田你認識,你種的就很快,一般的福田要累積很長的時間。後面講我們修福的項目,一項一項,你看了之後你會很開心,你也會很樂意去修,講造佛像、造廟,那都有因果的。造廟,你一開始很努力在造,到最後不想干了,那是什麼果報?如果你從頭到尾都發心做,做圓滿,那是什麼果報?從頭到尾做圓滿,果報是圓滿的。剛開始做一做,後來就不干了,果報前面有,後面就沒有,因為你的因是這樣,跟那個果一定是相應的。所以有三世、輪回這個說法,這個問題我們就解決了,大家就沒有懷疑了。上帝、孔子也不會被人家批評,不然他說上帝不公平,孔子講的那些話都是無稽之談,就不會了,大家就明白了。所以佛法對中國儒道幫助太大了。所以,「大矣哉,一十七世之說也」。

選自  安士全書  悟道法師主講  (第三集)  2015/12/29  

 

上一篇:悟道法師:斷人慧命的果報比殺人嚴重的多
下一篇:悟道法師:現代人一點都不自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