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千萬不要教別人做肉菜不要介紹別人去吃肉食名菜的餐館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一點需要提醒大家,千萬不要介紹別人去哪裡吃某某雞某某鴨某某肉、海鮮等名吃名菜及名酒名煙,因為這都是在教人造惡業。眾生若因你的錯誤引導做了錯事、受到種種苦報,你也一定難逃因果規律的重罰,後果比你親自做錯事還要嚴重。

  大家還記得給萬寶路香煙做廣告的那幾個“牛仔”嗎?從上世紀五十年代起,他們所成功塑造的騎著馬、抽著煙、粗犷、潇灑的西部牛仔形象,在美國被評為最具影響力的虛構人物,使許多人包括許多青少年對萬寶路趨之若鹜,為煙草公司創造了巨額利潤,而他們自己呢?1976年英國沙美士電視台曾采訪了其中六位“牛仔”,他們年紀輕輕就得了肺癌與肺氣腫等病,並在此後幾年內相繼離世——他們令那麼多人包括許多青少年顛倒地認為吸煙是一種時髦的美事,最終損害了健康,得上了種種疾病(肺病居多),害己害他,怎麼可能保持健康呢?

  摘自果卿居士著《漫談慈悲梁皇寶忏》

 

上一篇:常福法師:阿彌陀佛及善知識能為我代替苦樂嗎?
下一篇:一位普通計程車司機的改命真實故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