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收藏淫穢書籍四害及焚毀淫書十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收藏淫穢小說四害

一、玷污品行:閱讀此等書的,必定不是正派人士。古時南海有一縣令,好看淫穢小說、手抄小本之類的書,每日必看。一日不經意將淫書夾入須呈上的報告冊中,上司對他的這種德行很惱怒,該縣令後被彈劾而死。

二、敗壞閨門:凡好藏淫書、好唱彈淫詞的家庭中,由於誘惑太多,家裡膽大的女子就會做出丑事,膽小的內心折磨,或者得痨病而亡。這種事我真是不忍多說,令人痛心啊!

三、坑害弟子:收藏此種書的人,其子女必然會去偷看。子女若是才氣出眾的,早看早破身,或者患病而死。即使不死,而元氣一散,一定成不了大器。世間有很多這樣的子弟,才華橫溢一時卻終身無所成就,多數是因他早年被玷污了,這都是被他父兄箱中密藏的淫穢小說害了。子女若是才智一般的,偷看此種書之後,必定會因此沉迷而破了整個家庭。金陵一名家子弟,很有才華,過目成誦,十三歲就博通經史。一日偷看《西廂曲本》,廢寢忘食七天七夜,而元陽一走,隨即頹敗。醫生說:“心腎衰絕了。”這孩子最後不治而死。

四、多患惡疾:愛好讀淫穢小說的人,必多夭折,必多患奇奇怪怪的病。杭州的宋司馬,人極豐偉,年剛五十,就乞求歸鄉。他對家人說:“我小時候愛看淫穢小說,風痰入腎,我的壽命不長了。”不久就死了。看淫書的害處如此,嗚呼,真令人為之痛哭啊!下面再詳細講述焚毀淫書的十種方法,希望普告同人。

焚毀淫書十法

第一法、奉勸當權的諸位執政官員大人,應該教育民眾淫穢書籍對人的毒害,以法律條文的形式明確禁止出版、流通、販賣淫書,永遠杜絕,這是斬草除根的辦法。淫書陷溺人心,大傷風化,顯然與治國之道相違,以致每年添出無數奸情命案,毒流天下。寫作、出售,收藏淫穢書籍的人應當受到法律制裁,杜絕、禁止、焚燒這種書的人應當受到獎賞。(張孟球先生,河南審察官,居官廉潔,恩威並施。他平常最喜歡刻印善書,廣行善事,最討厭淫書、淫畫、春方及墮-胎、賭具等物,見到必嚴厲禁止,並對收繳此物之人給予重賞。夫人知道他抄傳善書,也典賣衣飾相助。他們生了五個兒子,分別名叫學庠、應造、紹賢、企齡、景祈,個個金榜題名,高官厚祿。張孟球先生無疾而終。)

第二法、奉勸各省官員,上任伊始,就禁止翻刻淫書,對犯此罪之人必究法律責任。禁止人家收藏淫書板,禁止畫家繪制淫畫,禁止奸徒銷售春藥,禁止書商發行淫書,禁止匪流制造淫具,禁止傳播春方、編造淫集。對於不遵守上述條例者,酌情量刑,決不姑息養奸。(墮-胎之惡,全由藥術。常見鄉鎮裡有些不三不四的流串之人,於大街小巷到處張帖墮-胎藥廣告,煽惑男女青年服用。服之者無不傷胎害母。且奸民因有墮-胎藥而有恃無恐,私奔苟合,愈長淫風。能禁止者,一可救嬰兒之命,一可杜邪淫之心,功德無量。伏願地方長官,經過所屬街巷等處,一見市肆淫書小說、春方媚藥、牆壁招帖,要從嚴處理,迅速派人追根究底,懲其店主伙黨,毀其書籍方藥,責令改業。然後再暗訪密查,對於私下買賣之人,科以重罪,必一一盡毀其書,焚其板而後已。這真是當官第一快心事,也是當官第一陰德事。對於制造淫具的奸民,無論淫具是用角做的或用鉛做的,丑名不一,其罪與殺人同,不可不嚴加懲禁。)

第三法、奉勸有學問之士,不談閨房之事,不寫淫詞艷曲,嚴格禁止學生購買、收藏淫書淫畫。凡是有傷風化的文章、書畫,一律投火燒毀。對於有邪淫行為的朋友,務請苦口良心婉言相勸。(某書生好編淫詞艷曲,聞者無不動情,拍手稱快。一日某生出門,稿子放在桌上,他的妾是個聰明識字的人,看見了他的稿子後,從此起了外情。某生聽到這事之後,責問其妾,妾反唇相譏道:“你好編淫詞艷曲,諄諄以淫樂教人,今日之事正是小妾謹遵你的言教,為什麼要如此怪罪呢?”生無言可答,長歎一聲,無疾而死。)

第四法、奉勸有錢的大富家族,廣收淫書淫畫,隨買隨焚,並隨緣勸化賣者回頭。財力大的,盡可能買下刻印板並將它劈了。財力稍微差一點的,多買這種書來燒毀。平日出外時,看到必買回來燒掉,日積月累,功德無量。倘若自己的貧窮親友,不幸干此淫穢行當,請務必出資勸其改行,買下他所收藏的淫書,全部付之一炬。凡是一切淫穢小說,色情歌曲,一律不許進門。(狀元石琢堂,在做生員的時候,就以維護倫理道德為己任。家裡專門設了一個紙庫,名叫“孽海”。他只要見到淫詞艷曲、壞人心術及破壞倫理道德的書籍,都投入孽海紙庫中焚燒。他這樣不僅僅是為了愛惜字紙。)

第五法、奉勸貧窮人家,如果無財無力買燒淫書及板,就應當用手抄寫有關“燒毀淫書得善報”的文章,各處分送。倘若沒有時間抄寫,也應盡量逢人勸戒,以口代書,隨緣指點,功德也不小。(手德、口德,均是功德。)

第六法、奉勸干印刷行業的人,要定下行規,凡是淫穢書籍,一概拒之門外,決不印刷。有私下印刷的,按行規處罰。這樣一來則淫書不絕而自絕,且陰功浩大,更不待言。(印刷淫書,賺錢有限,造孽無涯。)

第七法、奉勸各省發行行業,概不發行淫書,以免天下識字之人,一同造下無邊罪孽。(江南書商嵇留,積下資本三千金,經常印刻淫書淫畫,人勸不聽。他自認為賣古書不如賣時文,印時文不如印淫書淫畫,因為這樣書賣得多,錢來得快。他家資財豐厚。但不到幾年,他雙目失明。他印刷所用的書板,被一場大火一燒而盡。等到他死的時候,連買棺材的錢都沒有了。其妻子兒女的境況就不忍說了。)

第八法、奉勸畫家,不要畫淫畫,照相館不要洗印淫畫,以免使得天下不識字的人共沉孽海。(福建的諸葛潤很善於畫淫畫,他浪游京城,名聲大而其畫價錢也很高,許多富貴人家的子弟都親近他,他家因此富起來了。一天夜裡,盜賊闖入他住的旅館,諸葛潤大呼救命,盜賊先是砍斷了他的手臂,然後又連砍數刀,將他殺死,將他的財物席卷而去。後來廣東的李孝廉看到他遺留下來的畫稿,不禁歎道:“這種畫稿流傳,誤人子弟不少啊。”然後李將他的畫買了下來,一把火全都燒了。李於是在這一年科考中試,他的兒子也接連及第。世間沒有比畫淫畫造的罪更重的了。不管是識字的人還是不識字的人,一看此淫畫,都會心醉神馳,就會干出禽獸不如的事情。我發現擅長畫淫畫的人,個個都斷子絕孫,因為他的淫畫不知害了多少子弟,壞了多少閨門,恐怕不斷子絕孫不足以抵他的罪過。至於他的妻子、女兒、媳婦,也很少有不淫亂的,因為她們一天到晚所見的無非都是些邪淫形象,即使她們原本有貞潔的品行,也會被化為邪淫的性格。並且畫淫畫的人也必定早死而不長壽,因為他畫淫畫時,時時刻刻淫心搖蕩,真精浮散,夢遺、滑精、脫陽等症,都會相繼而作也。嗚呼,真是悲慘啊!百工技藝,何事不可為,而乃為此?山水花鳥,何物不可畫,而乃畫此?時時刻刻都想著要使天下的人都好淫而他的心裡才高興,我恐怕這種人,他的技藝越精而他的罪孽就越重,罪孽越重而果報就越慘啊。)

第九法、奉勸醫家,不傳春方,盡力告訴人們春方的害處,以免使得好色之人矯揉造作,枉送性命。(醫書中間附載春方,最害人。願醫生不要傳給他人,並且削去書中的這一條。妄談房中術的旁門外道諸書,壞人心術,喪人廉恥,最邪妄,最淫惡,罪入無間地獄,學道者決不可看。能燒其書,毀其板,功德無量。)

第十法、奉勸各位在宴會上不要點淫戲,以免少男少女看後心神蕩漾,發生一些不可預料的事情。

現代社會,網絡普及,有感於此,弟子斗膽,妄自冒加一法,懇請諸位大德指正:奉勸網絡網站、論壇管理者,不要傳播此類小說、圖畫、照片、影視碟片等,若有發現即刻刪除,以免危害觀者純心。

 

上一篇:弘一法師:愛至深處是慈悲
下一篇:淨空法師:每逢年節祭拜祖先,是否有靈魂來領食物?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