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念了這麼多年的佛,您受益了麼?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作者:吾秀居士

好多師兄安心於念佛往生了,可是擺不脫的,糾不完的就是生活中這些瑣事了。所以還是經常會抱怨一些,我念佛不得力,我念佛沒感應,我念佛不受益啊——那麼怎麼樣才是感應,才是受益?

這麼多年,你雖然在痛苦中掙扎,在迷茫中徘徊,在煩惱中怨恨,但是你仍然在念佛,一直沒有停止過念佛,依然知道念佛能往生,師兄啊,這就是你最大的感應,最大的收獲啊。

想一想世間有什麼事情,讓我們能夠覺得一點不受益還在繼續做;一點沒啥效果還在持之以恆;煩惱不斷還在捨不得撒手;痛苦不堪還是死命的抓住不放?沒有了。世間沒有任何一件事情能夠讓我們如現在這樣覺得干巴巴(指沒有太明白教理,因為一旦明白了教理,法喜充滿的)還在不放棄。

因為佛啊,因為佛在拽著我們,只要我們念佛,就是佛一直在我們的身邊看護著我們,照管著我們啊。師父曾經講過一句話,能夠念佛就是最大的感應啊。因為念佛就沒有下了這條船,念佛就是在圓滿我們的人生目的,念佛就是在解脫我們的生死,念佛就一直生活在阿彌陀佛溫暖的懷抱裡。

你還在念佛麼?雖然煩惱不斷,依然佛號不斷麼?那就是佛在緊緊的拽著你啊,這一路跌打滾爬的往前走著,走完我們這業力的人生。

今日去給郭老師兄的兒子助念。昨日遇車禍身亡。郭老師兄,記得前年我見到她的時候,我真的感覺那是菩薩,一位鄉村婦女,帶動當地念佛人,家裡條件不好,可是照樣為大家辦起了佛堂,可是人人又都知道,她家這麼多年依然災難不斷,貧困不堪,兒子、女兒相繼離婚,外孫子車禍身亡,這唯一的兒子又遭此厄運。今天她在電話中說“吾秀,我能挺過來,我能。”這是一顆多麼深信彌陀救度的廣闊胸懷啊。她理解說,這是債討完啦,走啦(兒子生前,也讓她操碎了心)。所以這就是郭師兄的感應,雖然經受種種磨難,依然安心的走在通往極樂世界的大道上,她依然在這條路上啊,她沒有下船,她在了完生生世世的業債啊,她甚至在承受多劫以來的苦難與今生一身。她沒有絲毫動搖。

在給前來助念的蓮友們分享了幾句話之後,我深情的對郭師兄說“這一生我們一定要往生,人生太苦了。”她說“一定要往生!”

誰敢說她念佛不受益呢?她受了無窮的大利益,經歷了種種苦難,依然昂起頭,繼續西行,這就是最大的收獲。

我依然在念佛,這一生所經歷的一切都是路上的風景,是我在去北京的路上坐車時必須路過的地方,甜蜜的、苦澀的、悲傷的、幸福的,都是風景,都是過眼雲煙,而我依然沒有忘記我的目的地,依然再往前走著——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有一天你失去了南無阿彌陀佛,你就失去了一切;只要你擁有南無阿彌陀佛,你就擁有一切。六字名號以外都是假的,只有六字名號是真正的摩尼寶珠。那麼就看看自己是否正在擁有著。我知道郭師兄失去了外孫子,失去了兒子,可她依然在享受念佛得到的無上利益——念佛往生。

所以這麼多年,你病好了沒有不重要,你煩惱斷了沒有不重要,你心想事成沒有不重要,你家庭和睦沒有不重要,你復婚了沒有不重要,孩子聽話沒有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知道念佛往生,依然在念佛。

如果能夠念佛,那就為自己慶幸,鼓個掌吧。重重的磨難沒有擊垮你,艱難的跋涉沒有阻礙得了你,身心的痛苦沒有中斷你,那麼你是最成功的,最完美的,做優秀的念佛人,是阿彌陀佛最乖的最聽話的,最頑強的寶貝啊。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警惕10種小病要你命
下一篇:正視嚴酷現實:《野生動物保護法》究竟該怎麼修改?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