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感應錄:日誦佛經勤修持 得度亡魂屢謝恩(三則)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地藏論壇】yuanfen 2006-2-13 電子郵箱:miaoguang1230@126.com

  一則

  我從小在農村長大,有一位近鄰名叫“榜柱”,論輩分我叫他叔叔。榜柱身強體壯,1997年冬天外出時卻不幸遭遇車禍,當場死亡,留下老母、妻子和兩個女兒。

  我當時在外地工作,回到故鄉聽說此事時,正值他去世“五七”。因為每日必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所以心想晚上誦經一定要回向給他。晚上還沒拿出經本,就看到榜柱的鬼魂站在院子裡,臉色烏青,神色黯然無助。我怕他會影響屋裡的其他人,就用心告訴他(我知道鬼有他心通):“不要進屋,在外面聽就好了。”他靜靜地站在外面聽。我誦《地藏經》一部後,他就不見了。後來我就把此事忘了。

  一日在拜佛後,忽見眼前一片光明,榜柱出現在光明裡,神色容光煥發,身形偉岸莊嚴,和上一次見到他大相徑庭,他面帶笑容地看著我,似是向我表達謝意,轉身離去時又回頭對我會心一笑,笑意裡能感受到他發自內心的無限喜悅。

  事後聽榜柱的媽媽說,榜柱死去的時候臉色正是我第一次見到的烏青色。想起這件事真不可思議,只給他回向了一部《地藏經》,他便從鬼道中解脫出來,可見《地藏經》的威力之大!

  二則

  因為專修《地藏經》,經常有人找我以誦經的功德力幫助回向。

  一天,一位同修求我為他患癌症的姐姐誦經,我便答應誦3部《地藏經》為其回向。我一口氣誦完3部,已經是下午6點多,因為天氣有些悶熱,回向之後,我就開著門站在門口透氣。

  這時,我看見過來了一位瘦弱的婦女(不是肉身)和我擦肩而過,按人的比重算,體重約35公斤,身高約1.57米左右,深紫色的上衣,黑色褲子,短短的發稍帶著燙過的彎,眼睛不大,臉型瘦而小。

  她徑直走到佛堂前,頂禮三拜,然後消失了。我當時很納悶——她是誰?我猛然想,這是不是我剛才回向的人?於是去問求我誦經的同修,果不其然,見到的那位婦女正是他的姐姐,其長相、發型、身材、衣著無不對應。她的姐姐當時已經病重臥床,幾天後就去世了。

  佛法玄妙!直到現在也不明白,一個沒有去世的人神識為什麼會到我的佛堂?其中有什麼意義?不過誦《地藏經》定有效果,不然怎麼能感應她來禮拜呢?

  三則

  2005年,我在北京工作,往往每天都筋疲力盡地回到宿捨,日持一部《地藏經》的習慣不得已暫停。正巧夏天公司的一個辦事處要我在那裡工作一段時間,晚上就讓我一個人住在那裡,我心中大樂,這下子我可有條件誦經了。

  搬過去的當晚,忙過之後,躺在床上想稍做休息再起來誦經。不想我躺下就睡著了,這時從門外進來兩個人,一位是上了年紀的婦人,另一位是一老者,兩人的神情很和善,一進來就向躺在床上的我鞠躬,然後婦人說:“我們兩個人曾經吃過你施捨的飯,現在我們知道你要讀誦《地藏經》,求你一定為我們超度,我們會感謝你的。”說完又向我拜了拜,出去了。

  我雖然在恍惚中,思維卻清清楚楚,知道那兩位是鬼道眾生,隨後,我突然一下子清醒過來,睜開眼睛看,除了兩位來者不見了以外,周圍和夢中的一切一模一樣。看來,剛才確有兩位鬼道眾生求我超度,再想想他們說曾經吃過我施捨的飯,是呀!2003年的冬天,我是每天都按師父教的施食法給鬼眾、魔部眾施食的。

  當時已是深夜12點多,我仍給另一位同修打電話,請他也立即誦一部《地藏經》為他們回向,使他們能更快些得生善處。打完電話,我不敢怠慢,立即洗手點香,開始誦經。


 

上一篇:地藏菩薩感應錄:信奉誦經得夢示 亡母轉世指去向
下一篇:海濤法師:修行是修自己,不是改變別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