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打壓別人不如提升自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世上人才千千萬,最終功成名就的沒有幾個,究其原因是這個世界總體資源不夠,導致人才之間出現你死我活的惡性競爭,把大部分原本也可以有所建樹的人才打壓下去,才換取剩下來少數人的高處不勝寒。

  但是由於最終勝出的只有少數人,這些人就算再厲害也獨木難支,他們創造不了更多的的社會資源,於是導致中下層之間更大范圍的惡性競爭,最終惡化成惡性循環。一個公司之間的惡性循環將使這個公司進入衰退,一個社會的惡性循環使人心惶惶,一個國家的惡性循環使腐敗叢生,整個世界的惡性循環使地球戰亂遍地。

  人類如果人人想著用打壓別人的方式防止別人超過自己,這個世界就變成地獄,人人互相提防,沒有人可以在這個世界活得舒服。如果不想生活在地獄,就要打破這個由惡性競爭而導致的惡性循環,將小至公司,大至社會國家世界拉攏到人人良性競爭的正確軌道上來。

  打壓別人雖然可以在短時間內讓別人超不過自己,但終究必然招致別人的記恨,打壓的越狠打壓的范圍越廣自己的仇敵越多,最終使用惡性競爭的人會發現自己的身邊到處都是仇敵,無論是出門還是在家都不放心不安心,無時無刻擔心自己的仇敵會來找自己的麻煩。

  假如不用惡性競爭而是靠提升自己和別人良性競爭,這樣就算別人輸給你也輸得心服口服,輸給你了還要誇你有本事並且表示下次還要和你比,良性競爭競爭到後來會發現自己的身邊都是強力對手和好朋友,你們經常在一起切磋一起討論怎麼才能超過對方,其樂融融快樂無比。

  有人能夠做到在短時間內打壓所有人, 有人能夠做到在長時間內打壓一部分人,但是古今中外從來沒有一個人能夠做到在所有的時間內打壓所有的人。既然如此,何必把力氣放在惡性競爭惡性循環上,想要讓有人超不過你最好的方式不是誰超你打誰,而是讓自己跑得比誰都快!!

  一個人跑得比誰都快,不去打壓別人,任何人也都打壓不了你,看似最累實際上最輕松,因為已經把所有的時間的精力放在了為人類的進步做貢獻上,假如這個世界人人都不打壓別人而是和別人光明正大的良性競爭,這個世界就會從良性競爭進入到良性循環,各個崗位上到處都是人才天才鬼才在發揮自己的光與熱,世界的總體資源輩創造得越來越多,自己也過得舒服,也讓所有的後輩一代一代過得越來越舒服,人人相親相愛,這個世界就不再是地獄,而是真正的天堂,真正的極樂世界。

 

上一篇:淨空法師:上官同學的學習報告,聽之一法,實念佛要法
下一篇:智渡法師:遠離殺業尊重生命不要墮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