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素食制作

 

涼皮配方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好多涼皮店視此配方如命啊【轉貼】

  【注】:如果嚴格持五辛的,可著情刪選。

  《陝西油潑辣子密方》

  【注】:拌涼皮、油潑扯面,其中重要角色,可用以下配方的:

  陝西線辣椒 500克   八角 170克   花椒 220克   姜片 150克   良姜 50克   甘草 100克   畢卜 50克   桂枝 100克   桂皮 100克   白胡椒 100克   茴香 50克   肉扣 80克   白扣 50克   丁香 25克   做法1:   將以下香料配好磨碎,另將陝西紅辣椒磨碎(不要磨成面面哦),二者摻合,取菜籽油若干...

  陝西線辣椒 500克

  八角 170克

  花椒 220克

  姜片 150克

  良姜 50克

  甘草 100克

  畢卜 50克

  桂枝 100克

  桂皮 100克

  白胡椒 100克

  茴香 50克

  肉扣 80克

  白扣 50克

  丁香 25克

  做法1:

  將以下香料配好磨碎,另將陝西紅辣椒磨碎(不要磨成面面哦),二者摻合,取菜籽油若干(油一定不要少放,一般都要沒過辣椒好多),加熱到冒大煙,關火,冷卻一下,無煙了直接潑到辣椒上。(辣椒裡加點鹽也可以),陝西一般用這種辣椒油做涼拌,好多涼皮店視此配方如命啊。

  做法2:以上原料,在菜市場叫賣調料的用粉碎機粉碎成最大的片,然後又用油潑,效果更佳,而且一次用不完可以放著,等下一次再用。

  【另附】:

  《家庭版油潑辣子》

  在DIY成為時尚的今天,自己動手做一瓶香香的油潑辣子吧,用不了幾分鐘的時間,做一次能吃上好幾天,而且自己用的原料是貨真價實,料放得足,味道自然更勝一酬。

  原料:辣椒粉(或者剪碎的干辣椒)、熟芝麻、花生、核桃仁、植物油。

  做法:

  1、把辣椒粉或者剪碎的干辣椒放在一個耐高溫的大碗裡,加入熟白芝麻,其比例大至是1:1。

  2、再加入一些壓碎的花生仁、核桃仁之類的果仁。

  3、炒鍋燒熱,放足量的油,等油燒熱,有煙冒出時,把熱油澆在辣椒碗裡,這時辣椒碗裡會沸騰起來,同時有很濃的香味飄出,注意離遠點,不要被燙到。

  4、把熱油和辣椒芝麻攪拌均勻,晾涼後裝入干燥的玻璃瓶裡,隨吃隨取。可以用來拌涼菜、拌面條、蘸餃子等,開胃提味,非常好吃。

  貼心提示:

  1、澆辣椒時,油的溫度很重要,溫度太低炸不出香味,溫度太高容易把辣椒炸糊,一般在油微微冒煙時比較合適。

  2、喜歡吃麻辣口味的,可以在油沒燒熱時先放幾粒花椒,等油燒熱,花椒變黑時關火,把花椒撈出,等油溫降一降再潑在辣椒上。

  【另附】:

  《秘制餃子蘸料——色香味俱全的無敵招牌蘸料》

  材料:陳醋、辣椒粉、大蔥、蒜、生抽、香油、芝麻

  做法:

  1、大蒜洗淨搗成蒜泥;大蔥洗淨切碎備用。

  2、將蒜泥和蔥碎放入碗中,加入適量辣椒粉和少許鹽(這個根據個人口味啦,我的辣椒粉不辣,多放了些,呵呵)。

  3、鍋中放入適量油,小火炸香花椒撈出不要,將熱油潑在辣椒粉上。

  4、將陳醋倒入鍋中加熱至沸騰,倒入碗中。(加熱醋的目的是讓醋的口感更柔和)

  5、依次添加適量生抽、雞精、香油、熟芝麻、溫開水即可。(我喜歡醋多的,只加了少許生抽調味,這個根據個人口味啦,也可以適當加入少許砂糖)

  如果你沒有充裕的時間,就做這個秘制餃子蘸料簡易版:

  1、先將蔥花和蒜泥拌勻。

  2、調入適量醬油和陳醋。

  3、最後加入紅辣椒油拌勻即可。

  實在想偷懶,買外面的蘸料不如做這個家常餃子蘸料:

  1、適量陳醋中加入少許糖。

  2、調入辣椒醬或者油潑辣椒攪拌均勻即可。

 

上一篇:達真堪布:謙虛是一種功德,低調也是一種功德
下一篇:淨空法師:逝去了怎麼辦?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