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感應錄:菩薩滿願驅父憂 如魚得水勁頭足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北京】yuanjue 2008-4-20 

  我是2006年接觸的佛法,那時母親過世近10年了,為了利益亡母,我開始持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有段時間,我每天誦《地藏經》三四部,也有過一天七部,一連7天的專修。記得師父開示過,最好每天至少兩萬遍地藏聖號,連續49天以上是非常有效果的。

  之所以受持這部經,一是回想當年母親葬禮時場面混亂吵鬧,怕母親的神識受到干擾來世受苦,所以以亡羊補牢的心態去誦經。末法時期,地藏菩薩與我們有大因緣,菩薩的威神力能幫我們速滿願,這些經中都有詳細的記載,利益父母正是地藏菩薩表法的孝心。再就是了解到多位佛菩薩的願力,發現修地藏法門於娑婆世界增福報最應機。

  誦經以後,常有亡故的友人入夢求助,我都一一為他們回向。再後來,我拜了師父,師父說母親去世當即就已投生人道,我回向能給現世的她增加福報。

  我父親能力出眾,事業心強,曾有過事業成功的風光日子。然而在後來短時間內,先是母親因交通意外辭世,接著他辛苦奮斗了大半輩子的事業因為各種原因一敗塗地,最終落得個提前退休的結局。父親表面上樂觀地接受了現實,實際上內心的痛苦不言而喻。後來聽有修行的親戚私下和我說,事業上的打擊是因為父親為別人算命,因此損了很大的福分才如此。

  父親成天打牌消磨時光,幾年下來精神日漸萎靡,身體消瘦下來,連股票也虧損了。我學佛後修了禅定,更能感受到他內心的痛苦、懷才不遇的郁悶以及望子成龍的迫切心情。那時我在遠方讀書,心想他消沉度日不是辦法,我告訴自己歎氣、焦急解決不了問題,應當首先自己放下執著,然後理智地處理。

  父親是因為懷才不遇而內心空虛,從而對未來沒有安全感,於是我發願誦《地藏經》,請菩薩加持,讓父親早日遇到可為之奮斗的事業。我每天持誦一部《地藏經》,誦讀了一個月,與每日功課一起回向這個願望。

  我這人做事很執著,每天除了睡覺的時間,全部都用來念地藏聖號或者念誦經文。當時是我讀研究生的最後一年,大多數時間在家寫畢業論文,每周最多一到兩天有課,課程很少,所以時間充足。我天天閉門打坐誦經,上課的時候心裡默念。

  父親畢竟50多歲了,找份工作確實困難,況且還要講究體面,為找這樣的工作父親沒少碰過釘子,不過我不擔心,我相信至心誦經持聖號自然能解決。

  一個月後的一天,父親來一短信,說以前的同學當了廠長,想讓他去當車間主任,聽說那個廠長一直想請父親過去,卻顧慮清高的父親看不上這份工作。一次吃飯醉酒臨走時多說了幾句吐露了心意,才促成這件事。這也是因緣和合吧。看得出父親內心十分激動,我欣然一笑,感恩地藏菩薩!

  工作性質符合父親的專業,工廠在一小城靠山的郊區,遠離城市的喧囂和污染,山清水秀,山戀起伏,父親開玩笑說這樣的環境簡直是和尚廟,廠裡的老同事們很多都是原來的同學,大家相處融洽,單調的生活、緩慢的節奏,這反而有益他的健康。

  工作愉快了,生活也規律了,父親的精神好了,身體也胖了,還開始戒煙了。父親還收了幾個技術上的徒弟,和年輕人在一起交流挺開心,這也彌補了我不在他身邊的缺憾。

  平靜地工作了一段日子,父親對現狀又開始有了想法,畢竟見過大場面,在這樣的小廠工作自感有些屈才,對工廠前景也不看好,覺得發展有限;同時,對於我期望也大了,指望我發展事業。我靜靜地聽著不多說什麼,我相信按經文上說的去做,自然生活豐足,認真持戒修行,又怎麼可能不滿願呢?

  幾天後,他又來一短信,說出乎意料,小廠所屬的集團決定投資幾千萬擴建,他被任命負責重點項目,負責購買安裝設備及車間改造。於是父親四處出差,寫報告、聯系、指揮、管理,忙得幸福。他心結解開了,我就助印《地藏經》祝福他身體健康吧!

  自然,我也順風順水地找了份體面的好工作,讓父親覺得臉上有光了!

  依照佛法如法修行,其實,一切就那麼簡單……

 

 

上一篇:行孝,做兒女的應該及時報恩行孝
下一篇:地藏菩薩感應錄:心想事成得如意 業力需轉待精進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