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妙祥法師:對死亡的眾生要進行掩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們行菩薩道,不光要度人,還要度畜生。我們見到所有的眾生都要給它們進行三皈,給它們講五戒,對死的眾生進行掩埋。

  我們知道對活的眾生進行幫助,因為它是一條生命,是我們前生父母,也是未來諸佛,我們應該幫助。為什麼對死的眾生要進行掩埋呢?因為所有的眾生形像同樣是我們父母的形像,我們對佛像一張紙都要恭敬的,我們對所有的眾生,就剩一張皮,甚至毀壞了,我們同樣也是尊重的,因為它是未來諸佛,也是我們的(前生)父母。如果再暴露在荒野裡,暴露在路面上,不斷地被汽車碾軋,所有的鬼神、其它眾生看著,它們都會起嗔恨心的。另外,我們也不忍心。

  我們必須要幫助,不能因小事而不為,看著是小事,實際上不是,這個事情很大。因為我們知道,見相非相即見如來,我們對所有的善都能夠超然離相。什麼叫離相?就是慈悲,慈悲就是離相。我們通過這種慈悲的行為,才能達到真正的離相。離相了不是說目空一切,不是這個,而是生起慈悲,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所以說,對於所有的眾生,他都會生起真正的慈悲;有慈悲的人,他才能是真正的佛子。佛說慈悲即如來,也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

  選自《二〇〇四年行腳前開示》

  恭錄於上妙下祥法師講述的《放生護生》書籍完整版

 

上一篇:妙祥法師:佛之所以能成佛,就是不斷地捨命救護眾生
下一篇:有些病可能跟你老房子太髒,祖墳不安有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