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戒色當中屢戒屢敗的根本原因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本人在戒色吧泡了一年左右,看見無數戒友的失敗,很多戒友每次都信誓旦旦地要戒,決心極大,沒過多久就敗下陣來,破戒的人會很懊喪,自我否定乃至頹廢,甚至破罐破摔。當然逃避的人也有不少,就是干脆認為戒不掉就不戒了。

  幾乎所有人都是因為身體江河日下,才想到戒色,但是每次戒又出不了怪圈,這個怪圈好像有種魔法,始終牢牢控制著你,你就像一個提線木偶被控制著,手淫這個行為就像一個“敵人”,每次和這個敵人打都輸得很慘烈。

  而很多戒友破戒後總是把原因歸咎於沒毅力,沒自制力,這其實還是認識不深刻,以我的經驗來講,僅僅靠意志力和毅力來強戒,難度極大,除非這個人是“戒色烈士,寧死不手”,但這種忠烈之人極少。

  鑒於大家【屢戒屢敗,屢敗屢戒】,我想給大家指條明路,我正是通過這個方法徹底擺脫了手淫的控制。有句話說得好:成功總有方法,只是你沒有找到。當你屢次失敗,就要想想失敗的深層次原因,而不是失敗了就敷衍了事,草率地歸咎於自己沒毅力,這樣的認識下次還是會失敗,出不了怪圈。

  我在這裡要向大家普及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概念:洗腦!相信大家都聽說過這個詞,那些真正戒除的其實都是洗腦特別徹底的人。

  關於洗腦,其實你可以研究下宗教,當然也包括“不好的宗教”,也包括傳銷,這裡面都會涉及到一個概念,那就是“洗腦”,通過系統的洗腦,人完全可以變成另外一個人,懦夫能變成勇士,就像阿拉伯國家的人彈,宗教洗腦的力量極大,洗完腦,完全可以變成另外一個人,連生死都可以放下。可見洗腦的力量有多大!

  我們要很好地利用“洗腦”這一個超強工具,系統地把那些污穢的心垢徹底洗掉,就能恢復純淨了。大家會有疑問,比如怎麼洗腦,用什麼洗腦。其實你活在這個世界上,每天都在接受傳媒各種各樣的洗腦,只是那是無意識地洗腦,向你灌輸某種概念,某種價值取向,根據心理學原理,一種概念久而久之的灌輸,你就會自然而然地接受它。廣告的原理正是如此,開始你可能會厭惡某個廣告,久而久之厭惡感可能就消失了,漸漸就接受了。這個過程就是一個洗腦的過程。

  而我們戒色就是要自我洗腦,自己給自己洗腦,用什麼洗腦呢,就是用“戒色文章”,吧主和戒友會分享好的戒色文章,這其實就是洗腦的內容。大家一定要有意識地進行洗腦,不斷地重復,重復,再重復,要滿腦子全是洗腦的內容,每天早上起來洗,白天有空就洗,晚上也洗,這樣洗腦一段時間,你就會發現自己思想意識形態在發生某種改變,以前那個污穢思想的你已經完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嶄新的你,當然有“洗腦意識”還不夠,還需要達到“洗腦強度”,很多戒友知道一些戒色知識,但缺少的正是“洗腦強度”,強度不夠,劑量不夠,效果就不同。吧主為何能戒色成功,因為他每天都在搜集相關文章,每天都會想著戒色吧,甚至是滿腦子全是戒色的內容,這些戒色的內容就像堵“防火牆”,把他和手淫行為隔離開來。

  大家都洗過衣服,其實洗腦和洗衣服的原理是相通的,大腦裡的思想髒了,行為就髒了,腦控制手,所以不要講什麼“剁手”,關鍵是要看到大腦裡的思想髒了,怎麼才能干淨呢,就是“洗腦”,徹底清洗,徹底地洗腦,就像一件襯衫黑了,要重新洗白,要徹底洗干淨就必須加大強度,當強度達到時,效果就出來了,那時就可以很輕松地戰勝手淫,連YY也不會有,完全脫胎換骨,告別那個骯髒的自己。

  “洗腦”,對於總是失敗的戒友,希望你們快快撿起這個思想武器,來徹底清洗大腦,清洗干淨了,你們的行為模式也會發生改變,戰勝手淫不在話下。記住,這是一個過來人的告誡。

  (本文是應一個戒友的建議而寫,大家有什麼疑問可以提出來,有問必答,希望幫助到大家)

  屢戒屢敗的思想誤區之一:【為恢復性功能而戒】。有問必答

  這篇文章就【戒色動機】專門談一下,因為今天我一上來回答問題,就遇見2個因為【動機不對】而深陷怪圈的戒友,而以往我每次上來回答問題,幾乎每天都能碰到因為戒色動機存在思想誤區而導致的屢戒屢敗,無法勝數。這個問題很嚴重,我想有必要講一下。

  【為了恢復性功能而戒】,這個動機乍一聽上去,好像沒什麼問題,很多戒友都因為長期手淫性功能出現了下降的趨勢,有的甚至已經出現早洩症狀和陽痿了,有的則是在通往早洩和陽痿的路上,最糟糕的是,他們還沒認識到,還沒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這些【青蛙】還在緩慢加熱的鍋裡放松地游泳。《黃帝內經》有雲:生病起於過用!我們的身體就像一台機器,如果只是使用而不注重保養,那麼零件很快就會磨損折舊乃至報廢。我們的身體有一定的自我修復功能,所以,很多戒友在戒除手淫一段時間後,感覺身體和性功能都有所恢復,但正是這個階段是破戒最危險的時候,因為腎氣一恢復,下面就會有一定的反應,一有反應,那些以【為恢復性功能而戒】的戒友就開始蠢蠢欲動,起了【測試心】,想看看自己的恢復程度。正是這個想法讓他們又一次掉進了手淫的怪圈泥潭,一發不可收拾,甚至是變本加厲。

  其實這就是典型的【動機不對】,從根上就錯了,結出的果子當然就是錯的,這種戒色動機從一開始就注定失敗,必然的失敗!因為他們的認識是為了將來更好地放縱而戒,是為了更好地滿足自己的欲望而戒,從一開始,他們戒手淫的動機就是錯的,動機錯,結果就錯,而且注定是越深越深,不能自拔。

  所以,建立起一個正確的戒色動機是關鍵也是基礎,這就像一座大廈的地基一樣,地基一定要正確穩固,否則就是在沙子上建房子,說倒就倒。

  我提倡的動機是:

  1.宗教信仰,比如佛教是反對邪淫和婚前性行為的,提倡的是婚後節制。

  2.中醫養生,中醫提倡的是保精惜精,把“腎精”放在第一的位置。學點中醫養生知識,會更加利於戒色,把中醫養生作為提升自己戒色修為的一個方面很不錯。

  當然,還有一些動機也不錯,比如要為家人爭氣,要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等。

  就是【為了恢復性功能而戒】不可取,當你建立起正確合理的動機後,性功能自然而然就恢復了,但是你僅僅是為了性功能而戒,就會重新掉進陷阱裡,這是必然的,是成百上千戒友的經歷所揭示的真理。

  希望我的這篇文章能帶給廣大戒友一些有益的思考,對待戒手淫能有更清醒的認識。有什麼問題可以咨詢我,我會以我的豐富經驗給予你解答,我希望我能幫助到更多的戒友跳出怪圈,重新找回陽光健康的自己。

 

上一篇:手淫的危害,請看清本質吧
下一篇:淨空法師:名號具萬德,稱念必往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