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導演夜裡拍戲,遇到鬼也來參加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經上這幾句話顯示菩薩的神通妙用,從此處沒,生余佛土。像彌勒菩薩機緣成熟,時節因緣成熟了,他從兜率天下降,降生到這個地球上來,俗話說來投胎。兜率天宮沒了,這個世界出生,他有能力。這個世界很大!地球上的眾生要度,其他星球上要不要度?當然要度,他的教區,他教化的范圍是一個三千大千世界。每一個星球上都有眾生,為什麼?星球是依報,依報是隨著正報轉的,沒有正報就沒有依報,依正同時發生的,所以每一個星球上都有眾生在那裡居住。有些眾生跟我們空間維次不一樣,我們看不到他,他也看不到我們。高維次的,維次比我們高的,我們看不見他,他看得見我們。所以不能說,我們這個宇宙飛船到其他星球上去探險,發現沒有人,一片荒涼,那是什麼?我們肉眼看不到,真有!我們這個地球上人鬼雜居,很多人沒有看到鬼,我不相信,但是也有不少人真看到鬼,他真相信,各人的緣分不一樣。

  我遇到一些演藝人員告訴我們,他們真看到,在拍戲的時候,晚上拍外景,在這些墳地裡面,搭起道具在那裡演,鬼也來參加,真的遇到了。戲拍完之後,大家也感覺得很餓,看到旁邊有賣小吃的小店,大家都到小店裡面去吃東西。吃完之後開車回去,到第二天都瀉肚子,都吃壞東西,嘔吐,吐了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怎麼回事?再打電話幾個朋友說,你是,我也是的,他也是的,好,咱們開車去找那個小店。車開到那裡,墳地,什麼也沒有,遇到鬼了,鬼開的店,到那裡面去吃的。不是一個人說的,七、八個人都這麼說。人鬼雜居!你能說月亮上沒有人嗎?你能說火星上沒有人嗎?有!在佛法裡面說,只要有土地就有人居,十法界依正莊嚴,境隨心轉,這個話是真的,不是假的。

  恭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一0二集)  2010/8/8  馬來西亞華嚴講堂

 

上一篇:慧淨法師:至心信樂,欲生我國
下一篇:慧淨法師:名號有聲光明,光明無聲名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