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本命年是有生命科學依據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要學佛,首先人格上要健全,心理要很健康。現在很多佛法都流於理論,無法操作,實在可惜。比如心理健康來講,很多人進入佛門的因緣,是因為傷害,包括婚姻,感情,事業,乃至從小不順等傷害。這些要怎麼放下?

  放下說來容易做到難。這就要了解藥師法門。現在很多人離婚,或者家庭暴力等,這些對孩子的成長就很有問題。如果一個人帶著創傷來學佛,就要很謹慎。先要把創傷給抹平。因為創傷也是一種能量。

  人體有強大的記憶功能,他不是簡單的身體,而是記憶了過去的所有信息的身體。心靈受傷在中醫上來講,就是傷到魂和神了。神是君主,身體就記憶了這個傷害。這時傷害所產生的情緒,以一種能量體的方式存在你身體上。

  諸位,這就是為什麼你放不下過去的怨恨了。你意識中很想放下,可是你身體內卻藏著這股能量,他沒有得到釋放,只要觸景生情,到了某個場景後,觸動這個情緒。他就爆發了。就像受過婚姻傷害的人,很恨第三者,把天下所有第三者都恨了。

  大家來學佛,不要當成一種理論來學。先把人格完善,內心沒有苦,你才真正進入學佛。人格不健全,你越修越糟糕。從藥師法門講,你心中的結要通通打開,把這些能量通通釋放出來。

  地獄就是在你身體內,天堂也是。這不是比喻,你的身體內有那麼多扭曲的能量結在時,他會影響你的思維情緒。印度的修行人認為人體有七萬二千條脈,只要有堵住了,你身體內就有痛苦的結。

  跟各位講,這個能量結七萬二千條,你想看,你掛礙的,仇恨的事情,可能沒有七萬二千件。就一件事情讓你仇恨時,你就很痛苦,更何況那麼多的習氣能量都可能堵住。所以說,放下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這需要修行的功夫。

  社會上的總總不好的事件,都因人身體內有痛苦的結。男女都一樣。有的人提起過去對他的傷害,幾十年都忘不了。就是他體內聚集的能量一直在。所以,如果心靈有創傷,尤其是婚姻感情,乃至從小就受感情創傷,得不到安全感的人,建議你,趕緊念《地藏經》,然後去點燈。

  現在人最大的苦,不是癌症,而是心裡頭解不開的結。說實話,你把佛法知識來學,一定解不開。現在太多人學知識了,學一大堆。當然我不反對,但容易你仍然很痛苦時,好好面對,念地藏經。地藏菩薩有清理垃圾的功能。

  《地藏經》能直接的觸動你身體內的痛苦的點,通過點燈,念經,施食等儀軌,能很好的把體內的陰氣排出去。這是生命體驗來講。不是作為知識來學。但一般人都很難相信。

  像古人算命,相術,都跟中醫有關,只是人身體的外在表達。本命年有沒有影響,肯定有的。人是受天體運行規律的影響,人出生時就帶著時候的宇宙的信息。古人講的,叫四柱八字。當然除了時間的信息,還有空間信息,包括出生環境。你帶著不同的宇宙信息,天體在運行時,就會有不同的能量影響人不同的時

  本命年時,人會感覺到能量不足,因為天體在運行時,產生的能量對人五髒有影響。或者悲觀,沮喪等。進而影響運程。這本來是很古人的科學。佛法說算命是外道,因為他不是解脫的根本,你搞這些不能讓你解脫。天體運行時,會影響人有時候正能量足,有時候卻負能量比較多。身體負能量多時,心情低落時,那些你欠債的眾生,報仇的眾生通通都上門了。這就是運氣好壞的來源。

  學佛不叫你去算命。算命了人就貪心起。其實好運不過是你過去福報顯現而已,沒有福報,運氣再好也沒有。厄運就是過去惡業顯現而已,你想躲過,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這次躲過,下次就加利息的還。沒有意義。再一個,人算不如天算,你能算到什麼時候。

  雖然不算命,但你可以看自己大概缺哪一些。現在人不相信命,認為我什麼都能爭取到。我看不一定。命中要有的才有。小財靠努力,大財靠福報。再一個,有些人婚姻就不怎麼順。那你就知足,不能挑揀,相親相了幾十個。這不是玩笑嗎?你錢財多,但婚姻不一定就旺。因為有些人命裡偏財,少子女,或者缺健康,等等。這就是人的命的業力。

  你要改命,要脫胎換骨才可以啊。骨架能改了,命就改了一部分。以前算命中也有摸骨的部分,這都是科學的依據。這都是人的生命科學。

 

上一篇:海濤法師:忍辱是力量,慈悲是武器,才能夠教化別人
下一篇:一名大學生發露忏悔學佛前後的各種罪業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