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初夏好季節補虧固精須知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鑒於網上的咨詢越來越多,而且大部分問題重復,現在針對有諸多傷精表現的年輕人,參照下面的方法進行實行,快則三個月,慢則半年,一般都能恢復。

  1 嚴格的執行戒邪淫

  戒除手淫、看黃色書刊、網站、圖片、視頻等黃色內容的所有行為和心理,從根上杜絕元氣洩漏的原因,有家室的網友,可以跟配偶商量好,節制房事,最好杜絕房事一段時間,尤其有腎病、肝病、癌症等重病患者。

  2 合理睡眠

  一天當中夜晚(21:00—3:00)就相當於一年當中的冬季,“腎應冬”,所以這個時候要好好睡覺,這個時候睡眠質量好了,腎氣就能補足了,所以建議各位上網的師兄,准時九點關機下網睡覺,這對於恢復腎氣非常重要。

  3 少看電視、少上網(工作需要者除外):

  看電視、上網的時候全神貫注,消耗腦力體力精力,我們有這種體會,連續上網兩個小時比看書四個小時都累,為什麼呢?因為電腦屏幕是不斷閃滅刷新的,很容易對眼睛造成疲勞感,肝腎同源,肝開竅於目,長期上網的人黑眼圈,眼睛干澀,而且精力不能集中,這都造成了精力的虧乏。

  因此建議網友:工作一段時間,關掉電腦,到公園、樓下散散步、練練拳、曬曬太陽,對健康的恢復很有幫助的。

  4 飲食建議:

  平時飲食以素為主,具體內容參考拙作

  補精粥;黑豆、芡實、板栗、山藥各等分 放在一起煮的粥,同時吃黑芝麻鹽

  5 每天散步一小時。

  每天走路一小時,因為走路無形中就是在活動腎經和膀胱經,對這兩條經絡的鍛煉效果非常好,實在不行,就邁開腿盡力邁大步(注意不要氣喘吁吁)走路,拉開腿後面和後內側膀胱經和腎經,有道是:百練不如一走。應當每天走路一小時活動腎經膀胱經。

  如果配合靜坐和大禮拜效果會更好.

  -轉載-

 

上一篇:佛說素食十大利益
下一篇:快速改變命運的5個方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